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10月22日!第十五届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即将开启

时间:2021-10-1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10月15日,第十五届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召开,合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洪书霞出席发布会并介绍本届合肥文博会总体安排及筹备情况。十五届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由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合肥市商务局、合肥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合肥市科学技术协会、合肥文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安徽中设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将于10月22日至25日举办,为期4天。

本届文博会以“创意文化引领美好生活”为主题,主会场设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自举办以来,可以说是“创新年年有,亮点届届新”。本届文博会与历届相比,主要体现以下特色:

聚焦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数字创意产业发展战略

习近平总书记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时强调,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抓好重点工作,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取得成效”。长三角区域作为中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数字经济领域有着诸多优势,数字创意产业正成为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因素。我们既要推进数字创意与文旅产业“一体化”的协同发展,更要突出“高质量”的数字科创实力。

锁定“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本届文博会不仅有兄弟城市携优秀企业组团参展,还有“出生上海、落户合肥”的重点文创企业参展。近50家省内外企业共话“长三角文化科技融合发展峰会”,营造文化创意产业集群式、创新性发展的新氛围。

聚焦创意文化产业链,推动文化与科技碰撞新的“火花”

本届文博会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123+10”行动要求,聚焦主导产业、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新增文化科技融合展、合肥市媒体融合发展成果展、优秀文化企业联展、影视菁华展等,期间不仅展出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的新产品、新技术,还举办文化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和文创新品发布会,围绕产业链“强链、延链、补链”,倾力为产业链各端牵线搭桥,推动构建良好、稳定的产业对接体系。

聚焦文化发展新机遇,做好文化交流传播和公共服务

“走出去”与“引进来”仍是本届文博会文化交流合作的倡导理念,本届文博会积极搭建文化交流与合作平台,积极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项目提质升级。合肥市宣传文化名家工作室建设成果展、创客空间展、安全文化科普展、阅读空间展等将在本届文博会上竞相绽放,在往届基础上,充实科普等“大文化”内容,邀请科普产业链重点企业参展,现场提供安全模拟演示与体验的一站式场景化服务。既展现文化交流、传播和公共服务的多种形式和鲜明特点,又集中展示合肥乃至全国先发地区文化产业发展的最新成就。

聚焦文化传承和传播,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迸发新动能

合肥文博会向来是“传承与创新”并举,在展示文化发展最新成果的同时,以传承和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为已任。本届展会上,全国工艺美术精品展、文化旅游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以及县(市)区文化产业综合展等展区,大批传统文化以崭新的模式呈现,焕发出勃勃生机。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