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环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再获殊荣

时间:2021-10-1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查玮 季云冈 秦宇

10月12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业(园区)联盟、产业合作示范园区2021年度建设大会在上海举行。会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环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荣获长三角G60科创走廊2020年度优秀产业联盟奖。

据介绍,此次共评选出6家优秀产业联盟和4家优秀产业合作示范园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环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在众多联盟中脱颖而出。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业合作示范园区位于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于2019年10月正式挂牌成立,是环境产业战新集群“中国环境谷”的核心区,是长三角地区环境产业协同发展的重要承载空间。

2020年9月1日,为聚力环境产业、领航环保企业,推动长三角九城市环境产业协同创新和一体化发展,园区成功组建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环境科技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该联盟立足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致力于加快环境领域科技成果孵化和产业集聚,建设“山清水秀产业优”的长三角绿色生态走廊,争做全国环境领域技术策源地,协同推动中国环境产业高质量发展。

“联盟促进成员单位紧密协同,开展横向合作,以重点产业领域用户需求带动产品创新,以示范应用推进环境产业智能升级,推进智慧环保产品创新和模式创新,为政府工作建言献策,为产业发展提供服务,为打造‘中国环境谷’提供必要支撑。”蜀山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截至2021年9月,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环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已拥有160家会员单位。

下一步,联盟将继续认真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倾力打造以大气污染监测治理为优势的全科环境医院;以国家平台协同创新为引领的产学研用基地;以先进信息技术融合为示范的智慧环保平台。积极推动区域环保技术协同创新,积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瞄准科技前沿,奋力攻克环境科技难题,为实现“绿水、青山、蓝天”贡献力量。(蜀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