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大力推动金融与制造业协同发展

时间:2021-10-14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李想

13日,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尚福林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肥,就“推动金融与制造业协同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世锦、王宜林、刘利华参加调研。省政协副主席郑永飞,市政协主席韩冰,副主席张小樵,秘书长李殊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科大讯飞、中国声谷、合肥晶合、合肥京东方、合肥产投集团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听取相关情况介绍,深入了解金融服务制造业的堵点、难点及症结所在。

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认真听取我市推动金融与制造业协同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和企业的需求,与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进行交流,并就有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合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在促进金融业、制造业快速发展上做了大量可圈可点的工作,诸多举措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许多经验值得总结提炼推广。

调研组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促进金融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要增强金融服务制造业的能力,进一步加大对制造业发展及其技术创新、转型升级的金融支持,改进制造业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金融服务,将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制造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为制造业提供全链条、全周期、全量化的金融支持。(李想)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