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智汇合肥高校行”赴上海揽英才

时间:2021-10-13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苏龙鹏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把人才从“抢过来”转变为“抢着来”,10月10日,“智汇合肥高校行”秋招活动上海工作组携69家龙头企事业单位提供的2776个工作岗位,从合肥站启程,奔赴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向在校大学生抛出“橄榄枝”,邀请他们到合肥实现人生理想。

城市推介:为“一见倾心”而“倾囊相授”

“对集成电路、新型显示、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企业引进的青年人才,我们量身定做安居政策,提供免费租房或租房补贴”“已建成一批高品质人才公寓,符合条件的人才按照对应的标准以优惠价格租赁或购买”……

当天,工作组首站走进同济大学,从地理环境、人居环境、创新环境、产业环境、人才环境等多个维度全方位介绍合肥,并向学子们发出盛情邀约,点燃了毕业生来合肥就业创业的热情。

同济大学一位硕士研究生说:“合肥创新环境好,发展前景也不错,这次来参加招聘会,就是希望能在合肥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合肥有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作为一名基础理工科毕业生,合肥对我的吸引力非常大。”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姜博士说。来应聘的学子普遍认为,不管是科技创新还是产业发展,合肥未来可期。

面谈洽接:对“真才实学”有“真金白银”

此次引才推介、招聘活动,吸引了大量高校毕业生来到现场。

“我们一共精选了85个职位,平均年薪在45万元以上,还有完备的青年人才成长激励计划,在行业内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合肥的优势政策和良好环境更是重要的加分项。”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安徽省人工智能实验室)宣传负责人俞凡介绍道。“我们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处于全国领先地位,期待优秀人才能够来合肥加入我们,共同成就大业。”蔚来汽车(安徽)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夏啸天说。

招聘会上,不少企事业单位提供了人工智能、机械设计制造、电气工程等专业的招聘岗位。“这些都是同济大学的优势专业,与合肥聚力打造科创名城和产业名城的需求高度契合。我们期待大量高精尖缺人才来到合肥,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科里科气”的合肥受到“有才有智”学子的青睐,首站结束,共收取简历378份,其中本科生15人、硕士生331人、博士生32人,当场和用人单位达成意向学生216人。据了解,工作组还将开展复旦大学站、上海交通大学站、华东理工大学站、上海财经大学站活动,继续与青年人才“面对面”互动。

兵分四路: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

此次“智汇合肥高校行”秋招活动精选了北京、上海、武汉、西安4座高校资源更集中、产业需求更契合的城市,招引路线更优化、活动内容更丰富、宣传推介更多样、助企引才更精准。

在讲好“合肥故事”方面,工作组将送上“知遇合肥”专题宣传片和“我为合肥代言”短视频,发放青年人才政策折页,全方位宣传合肥人才生态环境。

在建立合作机制方面,工作组与随行企事业单位将与各高校座谈交流,探索建立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研发、合作转化的长效机制,深入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