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国环境谷”亮相长三角女企业家科技创新成果展示暨对接交流会

时间:2021-10-1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静 孙雨静 陈三虎

10月12日-13日,长三角女企业家科技创新成果展示暨对接交流会在合肥召开。10月12日下午,作为此次长三角会议的两场专题活动之一,美丽她世界--“中国环境谷”节能环保产业分论坛在安徽创新馆3号馆创新演播厅举行。参加论坛的女企业家代表和女科技工作者代表围绕环境领域热点话题展开科技成果分享和科普,瞄准环境产业最高端最前沿的话题,开展交流合作,促进技术成果市场化、推动科研院所与企业之间的技术合作、人才合作,推动形成环保领域高端合作平台,为环境产业发展出谋献策。 

在此次论坛上,举办方之一的蜀山区向出席活动的专家及女企业家专题推介了蜀山区,并以“高质量推进‘中国环境谷’建设打造国家级战新产业集群”为主题,重点介绍了“中国环境谷”的发展思路和建设成效等。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建国作了题为《光谱技术在大气温室气体监测中的应用》的主旨演讲。6位女企业家代表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环境保护、低碳生活等热点话题进行了对话分享、互动交流。

据了解,近年来,蜀山区紧抓环境领域发展机遇,加快环境科技大厦、环境科技加速器、环境科技小镇等载体建设,编制《蜀山区环境产业“十四五”规划》,明确建设“151”环境科学研究与产业发展体系(1个“合肥环境产业技术创新研究中心”,5个国家级研发平台,1个环境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全力打造“中国环境谷”。截至目前,“中国环境谷”已聚集形成27个国家和省级环境领域科研平台、获批第二批市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基地、集聚环境领域重点企业150家,环境谷影响力日益扩大。 

下一步,蜀山区将严格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争做环境产业领跑者,力争到2025年,环境产业规模超过500亿元,构建具有创新引领性的环境产业发展体系,努力把“中国环境谷”打造成环境领域的全国技术策源地和重大关键产品来源中心。(张静  孙雨静  陈三虎)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