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21年合肥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时间:2021-10-12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赵俊松 朱静

 

10月11日,学生们在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当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启,蜀山区井岗派出所民警走进合肥市南岗小学,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课。  

10月11日上午,2021年合肥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网络安全成果展在合肥高新区举行。记者从现场获悉,合肥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开展时间为10月11日至17日。10月12日,市教育局牵头组织开展校园日活动;10月13日,市数据资源局牵头组织开展电信日活动;10月14日,市公安局牵头组织开展法治日活动;10月15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牵头组织开展金融日活动;10月16日,团市委牵头组织开展青少年日活动;10月17日,市总工会、市妇联共同组织开展个人信息保护日活动。

近年来,合肥市网信工作体系逐步健全,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显著提升,网络空间更加清朗,网络安全产业加速发展,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等基础性工作不断夯实,全市网络安全工作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以合肥高新区为例,该区网络安全产业规模不断扩大,2020年网络安全产业实现产值约100亿元,开放、协同、包容的产业生态逐步形成。

在合肥,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已成长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中国安全谷”聚集了科大国盾、新华三、海康威视、中新网安、高维数据等网络安全企业15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70余家,初步形成了“基础安全-安全产品服务-行业应用”的网络安全产业链,总产值年均增长20%。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不少企业将向外展示最新产品和最前沿技术。

“活动旨在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让广大群众了解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护技能。”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说。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在合肥举办,将为全市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带来新的更大发展。 

作者:赵俊松 朱静 记者苏玲 摄 制图/黄毅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