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勇立潮头显担当 奋力前进中的衡水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1-09-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衡水广播电视台是衡水市主流宣传媒体之一,拥有衡水综合广播、衡水交通评书广播、衡水文艺广播三个广播频率,衡水新闻综合频道、衡水公共频道两个电视频道以及广播电视报、衡水广播电视网、两微一端、户外电视频道等多个宣传平台。

2020年9月28日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到衡水广播电视台调研媒体融合发展情况

2019年1月5日时任市委书记王景武、市长吴晓华为衡水广电传媒集团成立揭牌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衡水广播电视台领导班子与全体干部职工同舟共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不断强化新闻宣传,加快媒体融合发展,着力推进集团化改革,为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和舆论保证。2021年,衡水广播电视台荣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署颁发的全国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系统先进集体荣誉;2019年,台党委书记、台长史建岭获聘国家广电总局媒体融合发展专家库首批专家。

衡水广播电视台自2012年开始谋划布局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融合发展。2012年11月11日,衡水广播电视网正式开通。2016年,购置了卫星直播车,通过自主研发,搭建起了一整套智能直播点播系统。

2017年3月,组建了融媒体中心,并自主研发手机新闻客户端“掌上衡水”和移动采编平台“冀客”,于2017年12月29日正式上线。

经过几年来不断改革创新,依托自身优势,整合广播、电视、电视报、网站、手机客户端、户外电视频道等平台,建立起了面向受众、面向社会、面向未来的新一代内容生产、传播和运营体系,在加快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上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和尝试。

衡水广播电视台融媒体生产指挥调度

衡水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锐意改革  创新机制

按照“扁平管理、职能分离、薪酬挂钩、精简高效”的原则,建立了以战略发展委员会、编辑委员会、经营管理委员会和技术委员会四个综合性工作机构的职责和组织架构,为进一步统筹战略发展、新闻宣传、经营管理和技术创新等重项工作做好了顶层设计。

加大绩效考核力度,实行岗位工资制,“以岗定薪、岗变薪变”,制定业绩考核细则,多劳多得,拉大收入差距。

积极推行项目制、工作室制改革。在《经济衡水》、《全民体育》、《成长》、《名医来了》、《天南地北衡水人》、《春动衡水》等栏目节目大力推行项目制运作,在广播交通频率等部门试行经营承包制,让能人带头,能人领办,不断激发发展活力。

完善“中央厨房”融媒体指挥系统,推行一体化运作和科学的内容生产、分发流程,不断推进采编流程再造。

加强与专业院校和权威机构联系对接。我台2019年被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授予短视频和纪录片创作基地;2020年,成为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和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等专业院校展开深度合作,多次开展技术业务培训;与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并与京东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

衡水广播电视台承办衡水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歌咏大会

2020年9月28日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颁奖典礼在衡水举行。衡水广播电视台集全台之力,做好“双奖”颁奖典礼承办工作

唱响时代旋律  讲好衡水故事

通过一系列措施,全台各平台集中作战能力进一步得到加强,与“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渠道分发”的融媒体新闻生产格局正在逐步变为现实,主旋律宣传工作有声有色,社会效果显著。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中显伸手。先后制作推出了原创《战疫情一起上》系列短视频,开设了“驻查战保”、“战疫情我先锋”、“决胜双胜利”等20多个专栏,开展了湖城战疫短视频作品征集等活动。推出6场《抗击疫情我们一起上》大型网络直播。在抖音和快手平台推出大量原创短视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传。推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栏,并分别开设红色记忆.衡水故事、创新驱动发展故事、项目产业引进发展故事、成就变化对比故事、百姓“小确幸”故事等多个子专栏,以消息、专题报道、典型报道、连续报道等形式以及短视频、图文、VR直播、H5等新媒体手段,回顾我党历史的光辉革命篇章,浓墨重彩地反映新时代衡水的发展成就,以充满正能量的报道激发人们爱祖国、爱党、爱家乡的浓厚情怀。

积极助力全市重项工作。整合多平台力量,策划推出了大型航拍系列节目《春动衡水》、《走园区、看变化、促发展》主题采访、《美食美客》专栏、《直播衡水大家帮》、《创城红黑榜》、《飞天星光闪耀衡水》等专题专栏,注意扬融合之“长”,聚传播之“效”,“集中采制、多种生成、边拍边发、多平台编发”,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下一步,衡水广播电视台将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方面持续发力,以打造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四全媒体”为目标,以大力提升内容生产能力为核心,积极推进主力军进军主阵地,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书写衡水广电的崭新未来!(图文由衡水广播电视台提供)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