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7月全省空气质量创有监测记录以来最优

时间:2021-09-29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王蔚蔚

记者日前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今年我省空气质量各项指标全面向好。6~8月,全省PM2.5浓度均值为18.7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比率为84.1%。值得一提的是,7月份全省空气质量创有监测记录以来单月历史最优,PM2.5仅13微克/立方米,首次达到PM2.5年均浓度一级标准;优良天数比率高达98.2%。

自今年6月起,全省继续深入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加大臭氧防治工作力度,有力推动全省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截至9月26日,PM2.5平均浓度为32.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6.6%;臭氧浓度(8H-90per)为152.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0.6%;平均优良天数比率为84.8%,同比上升0.4个百分点。其中,7月份全省空气质量创有监测记录以来单月历史最优,PM2.5仅13微克/立方米,此前历史记录为2020年6月的18微克/立方米。据了解,今年,全省16个设区市空气质量都有改善,亳州、淮北市PM2.5降幅领先全省。在生态环境部日前通报的今年7月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前20排名中,我省占据6席,黄山市名列第一。

随着秋冬季到来,我省未来几个月空气质量形势如何?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联合中央气象台、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会商结果看,9月下旬全国大部扩散条件较好,长三角地区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局部可能出现轻度污染过程,首要污染物以臭氧为主。

“近年来我省秋冬季重污染天气频次和最大浓度均大幅下降,但是仍处于气象影响型,空气质量改善成果还不稳固。受重污染传输影响,秋冬季我省仍有可能出现重污染天气。”该负责人表示,自10月起,我省将继续实施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以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为重点,采取重点行业错峰生产、工业炉窑综合整治、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强化扬尘管控等措施,督促夏季VOCs问题整改,着力消除重污染天气,让群众秋冬季也能呼吸到更加清新的空气,看到更多的蓝天。(王蔚蔚)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