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企业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 斩获多项专题赛一等奖

时间:2021-09-29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罗敏 蒋瑜香 刘畅司晨

9月28日上午,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圆满闭幕。作为大会的重要板块之一,“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决赛成绩正式揭晓。

来自合肥的多家企业在本次大会上亮相,从全球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多个参赛项目成功斩获专题赛一等奖。

经过线上评审+线下路演,在综合评估后,来自合肥的创新企业“容知日新”的“基于预测性维护的设备智能运维平台解决方案”成功入围“工业互联网专题赛”总决赛,与其他9个来自国内外的参赛项目角逐一、二、三等奖,获工业互联网专题赛一等奖。

容知日新董事长聂卫华介绍,容知日新的参赛项目,有效地解决了企业设备故障预测与智能诊断、设备运维少人无人、IOT基础数据全年感知、AI智能算法应用、设备数据安全等设备智能运维领域的诸多问题,能够帮助工业企业构建完善的设备故障预测性维护服务平台。目前,该项目已成功应用于电力、石化、钢铁、水泥、煤炭等十多个行业,服务近千家重点工业企业。

作为国内量子计算龙头企业,合肥本源量子计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凭借“工程化量子计算软硬件解决方案”项目,在全球19个国家和地区的1012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夺得集成电路专题赛一等奖和大赛最具创新奖。

本源量子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源量子此次参赛的项目为“工程化量子计算软硬件解决方案”。这个项目主要围绕开展量子处理器、量子处理器的极低温运行环境搭建、量子计算机控制系统、量子软件与服务等量子计算硬件和软件产品的研发。将能重点解决量子芯片、量子测控、量子软件等关键技术,深入开展优化量子计算控制系统软件及应用软件研究。

“未来科技,未来产业,颠覆性技术。”这是本源量子总经理张辉想借助“工程化量子计算软硬件解决方案”的这个项目向全世界传递的声音。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