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编古装庐剧《三孝口》进京演出

时间:2021-09-27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韩婷

作为2021第五届老舍戏剧节展演剧目,由合肥雨中语庐剧团创排的新编古装庐剧《三孝口》9月25日、26日在京上演,为首都观众带来一场令人耳目一新的演出。

此次进京演出得到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大力支持。为了让外地观众观赏无障碍,《三孝口》念白由方言向普通话靠拢。同时,乐曲中加入现代元素,舞台布置借鉴京剧“二幕”的做法,换景时无需关灯,保证了演出流畅性。

两场演出上座率均达到八成。剧团负责人表示,我们把这种地方剧种送出来,是想让它能被更多的人欣赏和喜欢。

“我很喜欢地方戏曲,这是第一次看庐剧,没什么语言障碍,故事也讲得不错。”北京观众彭女士在看完25日的首演之后表示,下次有庐剧演出还会继续观看。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