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经开区总工会:让幸福驿站成为户外劳动者温馨的港湾

时间:2021-09-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赵明、赵娜、史翠云

“没想到,快十月了,天气还这么热。你那边活干怎么样了,我们去幸福驿站休息一下吧!”9月26日上午9点,合肥户外的气温还高达35度。烈日之下,汗流浃背的环卫工人们顶着太阳还在户外作业。中途休息时间,大家都把目光锁定在了幸福驿站的小屋。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说着就加快了步伐……这几天,每到上午九点,环卫工人都会不约而同的来到了幸福驿站,喝点水、吹吹空调,让疲惫的身躯能在这里得到一定的放松。

近日,在合肥庐阳经开区丽水路与连水路交口东南角,由园区总工会牵头投入9万元设立的20平方米幸福驿站,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这里,无论你是环卫工人、绿化工人、出租车驾驶员还是快递外卖员、城管人员、建筑工人等广大户外劳动者都可以在这里歇歇脚、喝口水、吹吹空调,感受一丝温暖和温情。

近年来,庐阳经开区一栋栋现代化的高楼拔地而起,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居民的涌入、企业发展的加快,让园区焕发出了勃勃生机,尤其是随着文明城市创建的的深入推进,原来的城乡结合部已变为都市科技园区,城市更加美丽。而这些都与广大户外劳动者的辛勤劳动是分不开的,正是有着他们,才让居民切切实实享受到了城市发展带来的美好幸福生活。而这些户外劳动人员,因职业特点,普遍存在着“吃饭难、休息难、喝水难、充电难”等问题。

为充分发挥工会优势,彰显工会特色,真诚服务广大职工,庐阳经开区总工会经过多次调研和摸底,在人口企业密集区丽水路与连水路交口西南角建设了1处工会户外劳动者幸福驿站。

“幸福驿站能遮风挡雨、喝水歇脚,还可以充电、热饭热菜,很是实用!”负责丽水路段保洁的53岁的环卫工梁光梅的说,原来,多年来工作间歇,她都是到处寻落脚点,经常和同事们要么在树荫下躲避炎热,要么去一些爱心商家接水作短暂休息。有时候车子没电了,还要脚踏骑行很是辛苦。“如今,我们有了工会的这个‘幸福驿站’,热不着、冷不着、能歇脚、能看报,真好!”

据庐阳经开区总工会专职副主席张发见介绍,幸福驿站配备了桌椅沙发、空调、饮水机、微波炉、雨伞、维修工具、衣帽箱报刊杂志、充电设备等物品,方便劳动者们驻足歇息或休闲等,能够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较为便捷的免费服务。

“凌晨就在街头清扫马路的环卫工、马不停蹄的快递外卖小哥、辛勤奔波的出租车驾驶员……他们在工作间歇都需要一个临时落脚的地方。”张发见表示,这一惠民举措,就是为了解决户外劳动者休息难等现实问题,为他们提供精准服务,让更多的户外劳动者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下一步,庐阳经开区总工会还将继续推进“幸福驿站”建设,在人口密集地段、小区进行增设,竭诚为户外劳动者们提供免费服务,并积极宣传“幸福驿站”的服务事项和地址,让更多的户外工作者忙碌之余,能到“幸福驿站”歇歇脚、喝喝水、休息休息。(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