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AnyCem自动化固井技术与装备——国际首创自动化固井工艺技术

时间:2021-09-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主要贡献单位: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依托中国石油重大科技项目,工程技术研究院联合长城钻探、川庆钻探、渤海钻探和各大油田,戮力创新自主攻关,突破了固井工程核心数理模型、装备自动控制关键方法,形成了以AnyCem固井软件为核心、自动化固井成套装备为载体的设计—仿真—监控一体化首创技术——AnyCem自动化固井技术与装备。主要创新包括:①突破了全生命周期固井密封完整性控制、复杂温压条件井下压力精细分析等8大关键数理模型,提升了提高固井质量的科学设计能力,奠定了自主软件的核心理论基础。②研制出自动化水泥车、水泥头及闸阀系统、稳定供灰等4大关键固井装备,开发出现场作业数据实时采集与监控系统,建立了自动化固井的硬件基础。③创新形成集固井设计、仿真、自动监测与控制、大数据分析与技术管理等多功能AnyCem软硬件一体化平台,整合了固井业务单元孤岛数据,在国内外率先实现“无人操作”固井作业,推进了固井业务数字化转型发展。

该技术已在长庆、西南、辽河、塔里木等地区规模应用。AnyCem固井软件支撑复杂深井、天然气井、水平井等固井优质率提升10%以上,助力高效勘探开发;自动化固井技术提升了固井连续精准施工水平,已建立5个示范队,降低现场劳动强度50%、提高作业效率30%,正引领国内固井技术发展。

AnyCem固井软件系统及全新一代成套自动化固井作业装备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