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围棋决赛混合双人公开组在合肥庐阳开赛

时间:2021-09-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9月18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安徽省体育局和合肥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围棋决赛混合双人公开组开赛仪式在合肥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谊,合肥市体育局局长菅青,合肥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志勇,庐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沈项林,庐阳区教育体育局局长郑家凯出席开赛仪式,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宣布开赛。

本次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围棋决赛于9月18日-9月26日在合肥举行,是国内围棋项目的高水平赛事。来自全国的40支代表队、248名运动员参赛,将在合肥市香格里拉大酒店展开为期9天的角逐。

此次围棋比赛分为群众组和公安民警组,选手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8个行业体协。群众组别分设男子、女子全民团体组,男子、女子个人公开组,男子、女子个人业余组,混合双人业余、公开组等8个组;公安民警组别分为男子个人公安民警组和女子个人公安民警组。

开棋仪式后,混双决赛首轮正式开始。今天共有三轮比赛,其中人气甚高的上海队胡耀宇/芮乃伟连下三城,分别战胜煤矿体协队的丁烈/杨梓、河北队的王雷/贾罡璐、黑龙江队的朴文垚/孙冠群;江苏队的世界冠军组合芈昱廷/王晨星同样三连胜,在上午第一轮比赛中战胜北京队的陈耀烨/曹又尹,下午又分别战胜湖北队的钟文靖/鲁佳、四川队党毅飞/李莹;两队成为今日比赛中仅有的全胜队伍,同积6分。而浙江队(童梦成/汪雨博)、山西队(韩晔/李小溪)、山东队(江维杰/王爽)、黑龙江队(朴文垚/孙冠群)、江西队(彭立尧/唐奕)、四川队(党毅飞/李莹)六支代表队都三战两胜同积4分。

明天上午9:00将开始混双公开组第一阶段第四轮比赛,其中来自上海队的胡耀宇/芮乃伟将与来自江苏队的芈昱廷/王晨星四位顶级棋手将在庐阳区逍遥津公园里的逍遥阁内进行比赛,同时将全程进行网络实时直播。

围棋决赛混合双人公开组比赛,赛期为3天,将于9月20产生本次围棋比赛第一枚金牌。

此外,此次围棋比赛处于疫情期间,为了保障赛场安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参赛人员需要在报到时提交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赛前14天行程信息健康表及疫情防控承诺书,并现场再次进行核算采样后,才可参与比赛。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