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双岗街道:亲情式服务百姓!

时间:2021-09-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您好,老爷子,您新冠疫苗打过没有?”

“还没打,我和老伴都想打,但是我们腿脚不好,不方便出门。”

“我们到您家里去接,还有党员志愿者陪同,你们不用担心。”

“那太好了,我们就在家等你们,谢谢!”

连日来,为方便双岗辖区60岁及以上老人接种疫苗,双岗街道各社区党员志愿者为老人健康“保驾护航”。

为提高居民接种疫苗的知晓率,连日来,双岗街道各社区工作人员采取网格微信群、喇叭广播、电子屏、上门入户等多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普及新冠疫苗接种相关常识,传递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营造广大群众参与疫苗接种的良好氛围,提高60岁以上老年人群接种疫苗的意识,宣传活动得到了辖区居民尤其老年人的积极响应。

针对腿脚不便的老人,双岗街道万小店社区安排接送轮椅,只要老人和家属有需要,社区就会在约定的时间内为老人提供接送服务。

从进门到留观,万小店社区的党员志愿者都会全程陪同检查、填信息,在扎针的时候,他们还贴心地站到爷爷奶奶身边,扶着他们,缓解他们的紧张,直至留观半小时结束,最后详细给他们强调疫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

“国家政策真是太好了,免费接种新冠疫苗,你们还上门接送,感谢党和政府的暖心服务,谢谢你们,你们辛苦啦!”双岗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前来接种疫苗的老龄市民络绎不绝。

在白水坝社区,工作人员先在电话中为老人一一进行健康咨询,了解他们是否有基础疾病、身体健康情况等,由社区工作人员代为填写《新冠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最大限度减少老年人等待时间,消除接种的疑惑。

接种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一直搀扶着行动不便的老人,在接种完疫苗后,志愿者们陪在老人身边,询问老人接种后是否有不适症状,时刻关心老人的身体状况。经过半小时的留观后,再护送老人回家。

“这些老人就像我们的爷爷、奶奶,他们的孩子工作忙,有的不在身边,我们就成了他们的孩子、他们的依靠,作为一名年轻党员能被爷爷奶奶们信任,这不仅是对我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个人的肯定,我心里挺感动的。”白水坝社区党员志愿者宋阳阳说。

据了解,自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双岗街道已完成辖区9000余位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接下来,双岗街道各社区将精准动员,上门服务,继续有针对性地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切实提高接种率,打通疫苗接种服务“最后一米”。(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