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网约车违规经营将被专项治理

时间:2021-09-17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方佳伟

9月16日,记者从合肥市发改委获悉,针对超限超载、网约车、出租车违规经营、安全生产等问题,合肥将开展交通运输领域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2022年6月底前,完成“信用交通市”试点建设。

按照交通运输信用信息目录,合肥市将全面、及时、准确归集信用信息,确保准确率、及时率、完整率达到100%,实现交通运输行业信用数据的全覆盖、全合格、全完整。

同时,依托“信用交通·安徽”、信用合肥平台或部门门户网站,及时公示交通运输信用动态、政策文件、考核结果、信用承诺和“双公示”等信息,推进信用监管信息公开公示。

接下来,合肥市将在全市交通运输领域全面推广信用承诺制,将市场主体信用承诺和履约情况纳入信用记录,及时共享至省级交通运输信用信息平台及信用合肥平台,将践诺信息作为行业监管的重要依据。另外,积极探索开展年度农村公路工程、道路运输、水路运输和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等领域的信用评价工作,及时公布评价结果,实施分级分类监管和差异化管理。

聚焦信用惠民便企,合肥市还将制定出台“信易行”、交通“信易贷”、信用+共享单车、信用+定制客运、信用+驾培、信用+维修、信用+出租车等制度文件,并联合属地信用建设牵头部门、公共服务、社会机构等单位开展“信易+”工作,让守信者享受更多便利与优惠。

依法依规的惩戒是少不了的。在这方面,合肥市将严格规范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运输主体名单的认定、公示、发布,并及时反馈惩戒实施结果和典型案例;并积极协助失信主体开展好常态化信用修复工作,鼓励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主体按照程序开展信用修复工作。

在“信用交通市”试点建设期间,合肥市将落实交通运输领域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在全系统针对超限超载、网约车、出租车违规经营、安全生产等问题,开展交通运输领域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督促失信主体限期整改,曝光失信案例,提升治理成效。

合肥市信用办、合肥市交通运输局将加强对各单位“信用交通市”建设工作的督促指导,鼓励第三方信用机构参与“信用交通市”建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