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经开综保区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1210业务开通

时间:2021-09-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刘婵

9月15日下午,合肥经开综保区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1210业务启动仪式在经开综保区内隆重举行,管委会副主任、合肥出口加工区管理局局长张露,庐州海关副关长查成林,合肥市商务局副局长杨晓权出席启动仪式。

随着一辆装载价值40万美元的笔记本电脑车辆完成出口报关并顺利驶出卡口,标志着合肥经开综保区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1210业务正式落地,这也是安徽省首单跨境电商特殊区域出口海外仓1210业务。

该批电脑是由国外消费者通过网络下单,企业利用跨境电商特殊区域出口海外仓模式出口至已备案的香港海外仓,并从海外仓送达消费者手中。该模式是专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量身定制的业务模式,更有助于加工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在该业务模式下,区外企业可将商品批量出口至综保区,海关对其实行账册管理,企业在综保区内完成理货拼箱后批量出口至已备案的海外仓,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完成零售后再将商品从海外仓送达境外消费者。

与通过跨境物流将货物直接出口至境外企业(9710)或出口至海外仓(9810)模式相比,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1210模式具有以下特点:入区即退税,企业退税时间缩短至少一个月以上,大幅提升企业资金周转效率;货物可批量入区再集货出口,能够大幅降低企业物流成本;跨境电商出口退货渠道畅通,商品“出得去、退得回”,解决了企业后顾之忧。

近年来,在省、市商务部门及庐州海关的大力支持下,合肥经开综保区跨境电商进口业务保持稳步发展,现已成功集聚了考拉海购、菜鸟国际、孩子王、拼多多等一批知名平台及关联企业,2020年实现跨境电商进口215.8万单、在线成交额4亿元,业务规模稳居全省首位,今年更是有望突破300万单。作为安徽自贸区合肥片区唯一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合肥经开综保区一直以区域赋能和模式创新为导向,以新业态发展为抓手,主动对接周边加工贸易出口型企业,引导企业用好综保区税收政策优惠、用足跨境电商政策红利,提前理顺业务流程,打通办理渠道,从而助力企业更好地开拓国际市场。

此次出口业务模式的创新标志着合肥跨境电商综试区实现了跨境出口9610/9710/9810/1210业务模式全覆盖,合肥经开综保区也进入了跨境电商进口和出口双向发展的新时代。(刘婵)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