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信易贷平台入驻企业突破10万家

时间:2021-09-16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刘畅司晨

为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去年9月,合肥首家集多种融资服务模式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合肥信易贷正式上线。一年间,该平台已逐渐成为合肥中小微企业的“掌中宝”,今年9月13日,该平台入驻企业突破了10万大关。目前,入驻该平台的金融机构也已达48家,总授信额度超过175亿元,全方位助力我市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速度快】大幅缩短企业申请贷款时间

“纯线上的政信贷,只需要我们提供营业执照和法定代表人身份证,现场10分钟就能审批完成,现场签合同,还能够线上放款和随借随还,从授信到放款1天就完成。”

近日,安徽幸瑞科技有限公司在平台上申请了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政信贷”产品贷款,该企业负责人表示,传统的贷款办理流程,需要客户经理到企业现场调查、回去以后写调查报告,然后申报授信,经过银行内部审查审批,才能签订合同,然后放款,整个时间少则2-3周,多则1个月甚至更长,“在信易贷平台申请贷款,效率大大提升,作为企业来讲,这份客户体验的改善是巨大的。”

据悉,自去年9月份上线以来,合肥信易贷平台贷款日均申请数百笔,企业可以通过“抢单模式”同时向5家金融机构发布融资需求,对金融机构的反馈进行比较后,选择合适的金融产品。截至9月13日,平台入驻企业已达到100032家,中小微企业占比95%。月平均增速69%;入驻金融机构48家,上线132个金融产品,月平均增速41%,授信金额超过175亿元。

【服务优】根据企业需求不断优化平台功能

“我们一直在根据客户的需求,不断优化平台功能。”平台建设运营方兴泰科技研发人员介绍,目前平台可为企业提供PC端、微信小程序、微信公众号、合肥通、皖事通“五位一体”登录入口,方便快捷。

该平台还特别设立了智能政策模块,汇聚国家、省、市、区县四级惠企政策2000多条,企业登录平台后,系统根据设定的规则,为企业智能推送匹配度高的政策,打破企业政策盲区。

此外,平台还拥有良好的“白名单”推介机制,利用主管部门推介、信用等级筛选等方法,定期推选出融资需求较强的优质企业形成白名单,引导金融机构加强对白名单企业跟踪服务。

【功能全】多维度拓展助力企业全生命周期成长

记者获悉,该平台还联合安徽省创新馆,整合科技资源,设立了线上路演大厅,打通与股权投资机构对接渠道,为众多科创型企业提供全方位融资服务。

同时,该平台还创设首贷中心。联合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设立首贷中心,引入人行金融支持政策,助力无贷企业实现“零的突破”;搭建区块链赋强公证系统。将公证环节嵌入信易贷平台贷款业务流程,让“信用+应用”在金融信贷流程中实现“闭环”管理。

与此同时,平台还接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综合金融服务平台”,通过相互链接、数据共享等方式,实现与长三角九城市金融平台互联互通,企业信用信息互认共享,提升平台的辐射力和影响力。

下一步,合肥信易贷平台继续坚持开放共享建设理念,努力打造成具有合肥特色、全国领先,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融资需求的综合性平台。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