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蜀山区首批星级志愿服务队授牌暨“蜀山同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成立

时间:2021-09-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曹文艳 郑婷婷 高桂莲 孙雨静 秦宇

9月15日,“志愿联盟暖心蜀山”蜀山区首批星级志愿服务队授牌暨“蜀山同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在三里庵街道竹荫里社区志愿服务广场举行。

培红志愿服务队、竹荫里社区七彩志愿服务队等共10支队伍获评星级志愿服务队,也是蜀山区首批星级志愿服务队。

授牌仪式上,70岁的志愿者丛培红,带着她的“培红志愿服务队”走上台前,呼吁大家有时间多做志愿者,为城市更加美好发挥余热,令市民钦佩不已。“培红志愿服务队”来自西园街道七里塘社区红旗厂生活小区。队伍中年龄最大的志愿者是一位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最小的也有54岁,他们陪高龄老人聊天,帮独居老人疏导管道、维修电路。目前,已有正式注册志愿者40人,机动志愿者23人。

当天,“蜀山同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成立。下一步,该志愿服务队还将根据市民需要,组建志愿服务“精、专、强”硬核小分队,让每一支队伍、每一名志愿者最大限度发挥作用。

截至目前,蜀山区已经形成60余个志愿服务品牌,拥有多达12万名志愿者,“志愿红”成为蜀山的“主打色”。

蜀山区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志愿服务队将进一步发挥组织、协调、服务的职能,不断细化志愿服务项目,拓宽志愿服务领域,丰富志愿服务内容,创新志愿服务形式,传递志愿服务正能量,全面展现蜀山人的志愿精神。

活动现场,志愿服务队成员共同宣誓,宣读了《志愿者服务倡议书》《创建文明典范城市贡献蜀山力量》倡议书。10支志愿服务队伍集中开展了爱心义诊、反电诈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蜀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