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
 

爱心洒大山,公益助成长:河北平泉国邮中通希望小学开学

发布时间: 2021-09-09 09:45: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苏文彦

 

【视频】爱心洒大山,公益助成长:河北平泉国邮中通希望小学开学

又一个新的学期开始了,除了新知识、新伙伴,在河北承德的大山深处,有一群孩子迎来了更大的“惊喜”。9月6日,由国家邮政局协调、中通快递捐建的河北省平泉市杨树岭镇宋杖子小学综合性教学楼正式投入使用,孩子们在崭新的校舍中开启了新的学期。

宋杖子小学原教学楼面积较小,场地非常局促,孩子们活动的场地条件比较简陋,并且缺少配套教学仪器等,一直在沿用90年代老砖瓦房。随着时间推移,这栋2层建筑已经处于D级危楼的状态。 

新落成的教学楼将覆盖包括宋杖子村在内的周边4个村孩子们就学,新校舍建设规模近1600平方米,设有一栋综合型教学楼,其中建有十余间多媒体教室,另外还设有图书室、实验室、活动室等等。宋杖子小学也正式更名为平泉市国邮中通希望小学。 

平泉市过去一直是国家级贫困县,帽子一戴就是20年。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在2020年10月调研宋杖子小学新校舍建设情况时表示,教育扶贫是实实在在的希望工程,一定要把资金用在刀刃上,让孩子学习好、生活好。 

多年来,中通快递持续关注公益助学,并通过“扶贫”“扶志”“扶智”相结合的形式,通过捐资助学、免费运输爱心物资等多种形式,参与各界爱心的传递,主动参与到爱心助学、教育扶贫事业中。在不断完善业务为百姓寄递美好生活的同时,也未忘初心,正持续参与教育扶贫,支持爱心传承,积极承担起更多社会责任。

(视频摄制:王海鹏、王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