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两地入选“安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时间:2021-09-07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韩婷

为推动民间文化艺术繁荣发展,省文旅厅正式命名45个县(县级市、区)、乡镇(街道)为2021~2023年度“安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合肥市肥西县柿树岗乡和肥东县长临河镇双双入选。

肥西县柿树岗乡的莲湘舞是肥西传统的民间艺术。每逢春节,男女老少都会用打莲湘来表达自己的喜悦心情。近年来,柿树岗乡从莲湘舞传承入手,成立了“柿树岗乡民间业余艺术团”,成员从最初十余人发展到现在的80多人。艺术团以“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发展在农村”为宗旨,在各种文化活动中频频亮相并屡获大奖。莲湘舞成为柿树岗乡“一镇一品”特色项目中引人注目的文化品牌,并成功入选市级非遗名录。

肥东县长临河镇的“牛门洪拳”因入选省级非遗名录而闻名。2012年起,作为牛门洪拳为数不多的传承人,长临河镇的一群老人免费教当地儿童练习。对于缺乏课外活动项目的农村学生,特别是留守儿童来说,学习武术既锻炼了身体,又坚强了意志。为让非遗项目活起来传下去,肥东县成立了牛门洪拳协会。协会还走进校园,开办培训班进行免费教学。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