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柯桥区多措并举唱响“美丽河湖”建设“三重奏”

时间:2021-09-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美丽河湖”建设是我省谋划构建“浙江大水网”的重要一环,也是提升居民幸福感的民生实事。柯桥区农业农村局对照省水利厅关于“美丽河湖”建设的相关要求和2021年水利重点工作清单,积极开展2个水美乡镇、3条(个)美丽河湖、15个池塘整治的创建工作。目前,已在全市率先完成水美乡镇和池塘整治的区级验收。

一是抓细节重质量。为使河湖、池塘整治达到亲水便民的建设目标,柯桥区农业农村局根据前期意见征询、摸排走访情况,落实亲水设施建设方案。施工前,严格把关设计方案、施工单位选择、材料选取等各个环节;施工过程中,积极开展实地检查,确保质量达标、安装稳固,建成后及时组织验收。目前,新增设应急救生箱30只、石凳17把、安全警示牌20个,20个标识牌已全部投入使用。

二是明责任重整改。2021年的水美乡镇、美丽河湖和池塘整治工作共涉及10个镇街,为顺利推进创建工作,该局积极与相关镇街协调沟通,要求属地镇街推选1名工作人员作为此项工作负责人,并落实专人加强管理,将“美丽河湖”建设、维护工作落实到人,强化主体责任。同时,畅通自下而上的反馈渠道,使镇街及水行政主管部门能够第一时间获取河湖日常维护中出现的问题,做到快速反应,立行立改。

三是强维护重长效。将河湖水体水质保持、相关设施维护等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求属地镇街、村(居)相关责任人开展定期巡查,对水体、护岸加强常态化保洁,并定期维护相关设施。同时,积极开展节水护水主题宣传活动,壮大护水志愿者队伍;推广应用“碧水联盟”小程序,引导全社会参与护河治河工作;鼓励群众对排放污水、损毁设施等行为进行举报,共同为保护河道安全、美化河道环境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