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创新之举引来社会各界纷纷点赞

时间:2021-08-30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苏龙鹏

8月27日,本报推出重点报道《“老同志”躬身当“村官”》,发布了合肥选派45名退出领导岗位干部到村任职的消息。报道见报后,在社会上和网络上引起巨大反响。各级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和网友对此纷纷点赞,称其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创新之举”。

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从退出领导岗位的干部中,选派一批有意愿去基层干事创业的人员到村任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可谓是抓在了点子上,抓到了群众的心坎上。”社会各界对此次创新举措纷纷称赞。

“45名退出领导岗位干部到村任职,既是各位同志担当作为、为民情怀的生动诠释,更是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表现。”市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说,希望大家善于聚力、乐于求实、敢于担当,发挥好优势特长,努力成为农村工作的行家里手。

“市委组织部选派退出领导岗位的同志去乡村任职第一书记,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创新之举。”市委党校副教授周良金认为,退出领导岗位“老同志”有丰富的工作经验,熟悉政策,有丰富的工作资源,是难得的党政人才。他们去当第一书记,能进一步壮大乡村人才队伍,夯实人才基础。乡村要振兴,组织必振兴。农村基层党组织是拉动乡村振兴的火车头,此举可以进一步充实基层党组织,优化结构,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合肥市这一新招真招实招,必将成为乡村振兴又一实实在在的助力!”

资深时评员杨鹏程说,如何精准发力,用心用情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合肥再次推出“新招真招实招”,再次让人“眼前一亮”。老同志就是党和政府的瑰宝,有视野、有能力、经验丰富,能够通过自身专业背景和个人能力,带领乡村发展,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扶持农村发展的有力举措

合肥选派45名退出领导岗位干部到村任职一事,在全市基层干部群众中也产生了积极反响。

“基层缺什么,群众期盼什么,组织就做什么,这是市委扶持农村发展的有力举措。”肥西县紫蓬山旅游开发区纪工委书记岳瑾,曾经也是一名选派干部。她说,这次选派干部具有更丰富的领导水平、工作经验等优势,可以为当地注入强大的扶持力量,为乡村振兴助力提速。这些老同志可以发挥自己的工作特长、综合资源,为所任职村争取扶持项目、资金、人才等,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打通服务基层最后一公里。

巢湖市黄麓镇合群村党委书记盛开说,这些“老书记”有着厚重的人生阅历、赤忱的为民情怀、扎实的专业知识、丰富的社会资源,相信他们的到来,一定会为村里带来新的气象、新的动力和新的发展契机,给村里的社会事业发展和公共服务的提升带来“加速度”。

肥西县紫蓬山管委会堰湾社区是此次全市选派退出领导岗位干部到村任职的一个点。该社区干部许家增说,这些“老同志”的到来将会给基层注入强大的政策、理论、管理等资源,搭建起市县乡村四级联动桥梁,助推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服务群众、城乡共建等工作,真正实现党组织共建、发展共谋、社会治理共治的目的。

这种做法有创意,可推广

“走人民路线,贴近群众,发挥余热,为此壮举点赞!”“合肥市敢为人先,创新之举!给村级组织带来新思路新方法,一定会有新成效!举双手点赞!”……《合肥日报》等新媒体平台推出报道后,立即获得大量网友好评。

“农村发展需要更多的智慧和资源!”网友“烟雨江南”在评论里说道,以前见过退休后的“老同志”回到自己家乡搞建设的报道,但那是自发的,是出于对家乡的热爱,希望发挥余热反哺乡村。像合肥这样组织“退岗”、退休领导干部下乡村,这是“大剂量”给乡村振兴“输血”,为这个创新举措点赞。

网友“云层里来”在评论里说道:“老同志担任村第一书记,创意好,效果佳,利国利民利己!”

……

除了点赞,网友还分析“老同志”们的优势。

“眼前一亮!合肥现在真的很有开拓精神,这个政策好,好在哪里?”网友“城哥”分析说,说“老”,这些同志真不老;说“不老”,他们又都是合肥的“老人”。他们对合肥知根知底,熟悉市情;又都是从一定领导岗位上下来的,熟悉政策;又因为年龄阅历摆在那里,熟悉百姓需求,工作方式方法灵活多样,这又是与大学生村官不同之处。现在到村居,一定会“建功立业”!

网友对“老同志”到村任职后的工作十分关心。网友“晶”认为,城市工作与农村工作是两种不同的思路,老干部既要有热情,更要有办法,说农民能听懂的话,办农民最关心的事。“老干部既要‘身留’,更要‘心留’,真心实意热爱农村、关心农民、发展农业。”网友“阿培的树袋熊”的评论获得很多点赞。

网友“包公故里”说:“合肥这种做法有创意,可推广。将会对乡村振兴起到很好的作用。”

网友“小善积多”说:“我是农民的女儿,和父母亲下过地割过麦。退休后,我也想去农村指导养花种菜培训。”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