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暑期改造完工 校园开学展新貌

时间:2021-08-2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婷

为进一步完善办学条件,消除校舍安全隐患,提升园区各学校的校容校貌,今年暑假,合肥高新区重点工程管理中心集中对梦园小学、六十二中等园区21所学校、幼儿园进行了维修改造提升,为师生营造了崭新靓丽、安全舒适的校园新环境。

复兴家园幼儿园大门外及院内损坏地砖维修打磨

消除安全隐患  打造平安校园

学校安全工作一直是亘古不变的话题。暑期来临前,重点工程管理中心联合预防过度建设工作组、社会事业局、园方校方,提前对各学校现状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排查。本次改造重点对排查中发现的局部外墙渗漏、卫生间渗漏、屋面渗漏、消防应急灯及疏散指示损坏、局部强电线路故障等细部问题进行了全面维修升级,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在学校活动的安全性。

科大附中高新中学(原梦园中学)墙部外檐美化

屋面防水“一布两涂”

特别在此次漏水问题的维修处理上,重点工程管理中心与高新区预防过度建设工作组联合参建单位经过多方调研对比,结合维修现状,兼顾雨天影响及工期要求,优选了业内领先涂料厂家“一布两涂”的施工工艺,“布”是指聚酯布,“两涂”是指上下两面涂。涂的材料创新运用了新型材料Bituflex20B,相较于传统防水材料,这种材料的抗飞溅火花、抗热辐射、抗紫外线辐射和抗老化性能更强,耐冷热温差可达到-15℃-120℃,且材质环保,对环境和地下水均无害,在高效解决漏渗水问题、提升办学条件的同时,对师生健康和生态环境都起到了很好的保护作用。

美化校园环境  创建文明校园

为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改善校园面貌,美化校园,此次改造还结合校园实际,对部分学校的功能室、走廊顶部等进行了升级美化,提升校容校貌,打造美丽校园。其中,重点对创新实验中学化学实验室、人工智能体验室进行了全面装修;对复兴家园幼儿园大门外及院内损坏的地砖进行了维修、打磨;对科大附中高新中学(原梦园中学)墙部外檐、走廊顶部进行了美化装修;对紫兰苑幼儿园外墙进行了装修。值得一提的是,紫兰苑幼儿园外墙装修优选了的品牌环保装饰砂浆,具有耐湿擦洗、透气性好、环保无味等优点,为校园美化进一步增添了“靓点”。

创新实验中学化学实验室装修

科大附中高新中学(原梦园中学)走廊顶部美化装修

目前,各学校、幼儿园的维修改造已经全面完工,正在办理验收移交手续,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做好充分准备。此外,除上述21所学校、幼儿园的维修改造外,重点工程管理中心还在持续推进高新一幼塑胶、创新实验小学小树林改造及天网工程改造等工程实施,努力为园区师生创造更加安全舒适、整洁美观的校园环境。(张婷)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