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城管交警跨界直播 34万网友“围观”

时间:2021-08-09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倪勇 何芳凌 曹洁 周健

电瓶车逆向行驶、电单车载人、非机动车乱停放……这些不文明出行行为,你是否遇到过?8月6日,滨湖城管联合合肥交警开展非机动车出行专项治理行动,在网络平台上上演了一场跨界直播。当日直播在3个平台同时开展,最终收获34万网友的“围观”与点赞。除了对不文明出行行为进行纠正与教育之外,现场还准备了小礼品送给文明骑行的市民,收获市民、网友的一致好评。

image.png

34万网友围观跨界直播

8月6日晚高峰17时,直播在徽州大道与紫云路交口正式开始。本次直播是由滨湖城管办和合肥交警联合开展,由“网红”合肥交警和女城管队员联合主持。

“这位女士,共享电单车不能载人,为了您和他人安全,请一人一车”、“电动车装雨棚有交通安全隐患,请及时拆除”、“自行车、电动车禁止逆行,不要图一时方便就违法骑行”……直播现场,执法人员重点对不文明骑行和不文明停放两类行为进行现场纠正。

image.png

据“网红交警”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法规宣传科四级警长周力介绍,共享单车、共享助力车省力快捷,是不少人短途出行的选择,但是在骑行过程中,共享助力车载人的现象十分普遍。“在徽州大道与紫云路路口,不到10分钟,城管联合交警就现场查处了6起两人合乘共享电单车的情况。”周力说,“电瓶车安装遮阳棚乱象也比较突出,在遇到大风天气或是道路湿滑等情况时,遮阳棚容易导致车身不稳,甚至侧翻,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本次直播中,除了对不文明骑行行为进行现场纠正、教育外,也准备了礼品送给文明骑行的市民。

此次现场直播在3个网络平台同时开展,2小时的时间里吸引了34万网友的线上观看和点赞。针对热心网友提出的例如共享单车停放、停车场秩序管理、商户占道经营、安全出行等问题,交警联手城管人员也一一作出了解答。直播从城管、交警的工作日常聊到了合肥的特色美食文化,可谓接满了“地气”。直播氛围的浓烈还吸引了很多线上网友,特意赶往活动现场观看,甚至还有匿名网友送来冷饮,为烈日下的交警和城管人员带来一丝清凉。

多方联手共管共治文明出行

据滨湖城管办督查中队中队长管飞强介绍,近年来共享单车、电单车普及,在给市民提供便利的同时,也滋生了各类不文明行为,逆行、电单载人、乱停放等问题较为突出。在滨湖新区,城管和交警部门通过增设停放区、拖移减量、对共享单车企业开展考核等举措,在很大程度上规范了共享单车的市场秩序,但是部分市民规范骑行和停放的习惯还没养成。对此,本次开展网上直播,城管和交警执法人员通过现场纠正和教育,不仅能引起当事人重视,更能在网络上形成传播力,达到教育的意义。“直播管理活动是一次全新的尝试,通过现场纠正和教育,不仅能引起当事人重视,更能在网络上形成传播力。”管飞强表示,“过去路面整治宣传,可能只有一两个人、五个十个人能够看到,但是通过直播有十万二十万甚至一两百万人看到,让更多的人能够遵守交通法规。”

image.png

共享出行企业代表哈啰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哈啰出行都在积极响应合肥市主管部门要求,通过成立专项小组等方式,结合日常运营工作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开展多种形式的文明安全骑行倡议和活动,希望更多的市民能够了解到如何使用APP规范停车。同时,呼吁市民朋友文明骑行、规范停车,倡导“三做两不”理念,让文明出行始于足下,共同维护城市公共交通秩序。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