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时尚街区融合国潮“非遗” 合肥线下消费向文化体验式转型

时间:2021-08-09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佚名

8月8日,合肥市金大地东西街富春茶社迎来许多古风爱好的青年人,他们身着汉服唐装,跟着非遗传承人制作美食糕点、传承匠心古艺,体验感受国潮文化氛围。

该活动是金大地东西街《新青年创造营》系列活动之一“非遗创造营”,旨在结合非遗文化与青年消费群体的诉求,打造出传承非遗的体验消费实践品牌。来到店里的年轻人,可以通过现场非遗传统技艺体验,赏汉服秀,听古乐,在街区玩转“非遗文化消费”。

富春茶社,位于中国淮扬菜系的发源地淮扬地区,始创于1885年(清光绪十一年)。经过130多年数代人的不懈努力苦心经营,逐步形成了花·茶·点·菜结合,色·香·味·形俱佳,闲·静·雅·适取胜的特色,深受美食爱好者好评。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深入推进,交通往来便捷,更多的苏、浙、沪的淮扬、杭帮、海派菜系风格逐渐受到江淮人们的喜欢。富春茶社跟进市场动向,近期在合肥市金大地东西街开业迎宾,促进美食文化交流互鉴。

当日,富春茶社的面点主厨王松,带领着身穿古风的青年美食爱好者,学习制作富春茶点,了解中国古代的面点文化和历史沿革。

富春茶点制作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清朝宣统年间,“富春茶社”独树一帜、改革创新,在茶点的多元化战略上下功夫,独创出“魁龙珠”、经过改良被誉为扬州面点“绝代双骄”的千层油糕和翡翠烧卖、“三丁包子”等美味茶点,一直流传至今。

王松介绍,三丁包,为富春首创,以馅心精细取胜,洁白如雪、面皮松软、内馅多汁,鲜、香、脆、嫩俱备,肥而不腻。

此外,活动现场除了美食制作体验,还有汉服走秀等国潮古风活动。

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的年轻人追逐国潮和“中国风”,他们愿意穿着汉服唐装走在街上,热衷购买精巧雅致有文化内涵的非遗产品,会去亲身体验传统技艺,会喜爱地域特色和民俗风情的非遗美食。“这是一种中国文化逐步兴旺的风向,也是消费升级的一种趋势,作为市场的主体,应该紧跟节奏,培育和引导国潮业态的成长壮大,推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富强。”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