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引江济淮在合肥城西建“超大”安置区

时间:2021-08-03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吴奇 车鑫怡

近日,记者从建设部门获悉,为配合引江济淮工程,望江路沿线一个“超大”规模的安置区将全面展开建设。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69万平方米,对保障民生以及加快西部新城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引江济淮小庙段建大型安置区

近期,安徽省引江济淮工程(蜀山区小庙段)安置区一期二标段顺利完成招标,即将展开全面建设。

安徽省引江济淮工程(蜀山区小庙段)安置区项目总占地约61.5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69万平方米,项目地点位于蜀山区新桥大道与望江路交口东南角,包含了住宅小区、商业中心、睦邻中心、公园、中小学等多种项目内容。

本次招标的一期二标段,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总建筑面积约206347平方米的E地块以及总建筑面积约151278平方米的J地块,总建筑面积约357625平方米,包含了地下室含人防、基坑支护、室外道路、给排水、景观等配套工程,标段预算约13.8亿元,最高投标限价约为12.21亿元。该项目是引江济淮工程配套的重大民生工程,本次项目顺利完成招标,对保障民生以及加快西部新城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本标段投资规模大,也是关乎众多回迁居民利益的重点项目,吸引了包括中建六局、浙江一建、中铁二局等二十余家省内外建筑企业参与投标。经评标委员会评审,最终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和安徽省经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以约11.036亿元中标,中标价较最高投标限价降幅约9.6%。

合肥正持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

今年以来,根据省住建厅的要求,合肥正持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其中,深入推进完善住房保障体系试点工作,完善政策性租赁住房配套支持政策,加快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全年计划筹集政策性租赁住房不少于3万套(间);力争加快出台共有产权房政策措施,探索发展共有产权住房,逐步从户籍人口为主扩大到常住人口。

全市还在不断提高安置房建设品质,严格履行法定的建设程序,严禁在安置房建设上“开口子”,实行“先上车、后买票”。推行绿色建筑和绿色建材应用,完善公共服务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营造良好居住条件,促进职住平衡、宜居宜业,把民生工程办实办好。

强化工程管理,实施质量安全重点监管,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创优示范活动,提高工程质量水平。执行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杜绝弄虚作假、偷工减料、违规施工等影响居住品质的行为。

接下去,为了更有效地提升人居环境,合肥还将鼓励旧城改造、棚户区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捆绑打包,进行跨片区组合改造,重在补齐和完善公共服务设施。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