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公交探索后疫情时代转型升级

时间:2021-07-30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高洁 苏晓琼

新冠肺炎疫情让公交客运市场面临前所未有的冲击与挑战,传统公交转型发展迫在眉睫。记者昨日了解到,为应对疫情的持续性影响,突破企业发展瓶颈,合肥公交集团于近日召开会议,深入探索后疫情时代公交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之路。

今年以来,合肥公交始终以“一切以乘客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公益性政策牵引和市场化竞争驱动相结合的“双轮驱动”战略,在提高公交安全服务保障能力的基础上,主动发展多种业态,深入开展降本增效,在公交转型升级方面已取得一定成果。上半年,合肥公交大力发展定制公交和通勤业务,积极拓展客运市场,打造“如e巴士”、“e小渡”品牌,实现非常规公交收入较2019年同期增长约60%;积极拓展多种业态,实施多种经营战略,通过加油站对外经营、对外维修、对外充电、场站租赁等业务,实现收入较2019年同期增长近4000万元。同时,强化成本管控,开展降本增效,实现建成区公交车纯电动化,燃料动力、维修保养及材料成本较2019年同期减少近7000万元;优化充电模式,通过错峰填谷,节约电费约630万元;优化人员结构,人员规模同比减少300余人。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