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象棋比赛在肥落子

时间:2021-07-27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朱震宇

7月25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象棋项目在包河区融创万达嘉华酒店开幕。接下来的9天时间,来自全国34支代表队的291名运动员将在楚河汉界上演龙争虎斗。

本次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其中预赛于7月25日至28日举行。比赛共设八个小项,分别是:男子个人公开组、男子个人业余组、女子个人公开组、女子个人业余组、男子团体公开组、男子团体业余组、女子团体公开组、女子团体业余组。预赛各组别前十名将和陕西、安徽一起进入决赛。

本届比赛报名参加预赛和决赛的共有34支代表队,包括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代表队,3个行业体协代表队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队,共376人(其中运动员291人)。北京、山西、上海、江苏、浙江、江西、四川、陕西和安徽等9支代表队报名参加了所有8个小项的比赛。本次比赛是历届报名参赛单位最多的一次,其中,西藏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队首次参加全运会比赛。

本次参赛的棋手众星云集,参赛运动员包括31名特级大师称号获得者,其中男子21名、女子10名;这31人中有21名是全国冠军获得者,包括大家熟知的男子等级分靠前的王天一、郑惟桐,女子九冠王唐丹,盲棋世界纪录创造者蒋川等。此外,还有46名获得国家大师称号的运动员参赛。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