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市区普通高中缺额补录计划426个

时间:2021-07-23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刘梅梅

日前,合肥市考试院发布了市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及录取基本情况,今年市区普通高中缺额补录计划尚有426个。记者从市考试院了解到,7月22日符合条件中考生在毕业学校网上填报补录志愿并进行志愿确认后,7月26日左右公布补录结果。

【缺额计划】

补录阶段降10分征集志愿,7月26日左右公布补录结果

2021年合肥市区普通高中缺额补录计划共有426个,涉及12所高中学校。考虑到今年补录计划较多,为了满足更多考生就读普通高中的需求,将在补录阶段降10分征集志愿。即中考成绩575分及以上未录取考生可填报市区普通高中补录志愿。

补录设3个批次,共6个平行志愿。填报补录第一、二批次志愿的考生中考总分须达到575分及以上;填报补录第三批次艺术特色班志愿的考生,总分须达到468分及以上,且专业测试合格。

符合补录条件的考生已于7月22日9:00-17:00,在毕业学校网上填报补录志愿并进行志愿确认。单报考生到各区教育主管部门进行补录志愿的网上填报。市教育考试院将分批次,按照平行志愿录取原则进行补录。7月26日左右公布补录结果。考生可以通过合肥招生考试网(www.hfzk.net.cn)、合肥中考中招网(zz.hfzk.net.cn)进行查询。

达线未录取考生如有意愿选择前往四县一市民办高中就读的,可到各县(市)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咨询。

【规范招生】

不得招收“线下生”或通过将学籍挂靠外地变相招收“线下生”

“凡招生计划已经完成的学校一律不得补录,不得突破计划招生,不得招收‘线下生’或通过将学籍挂靠在外地的方式变相招收‘线下生’,不得虚假宣传、乱承诺。”市考试院表示,各补录招生学校须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切实规范招生行为。

同时,各初中毕业学校要高度重视,及时通知每一位符合补录条件的考生,耐心接受咨询、予以合理指导,认真审核考生补录资格,按时完成各环节工作。对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要耐心告知有关政策,合理引导其报考中职学校,提醒其有关注意事项,避免考生合法权益受到损害。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普通高中补录志愿应由考生本人在报名学校进行网上填报并签字确认,任何学校和个人都不得要求学生违背意愿填报志愿。达线未录取考生如有意愿选择前往四县一市民办高中就读的,可到各县(市)教育主管部门咨询。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经市教育局批准后,可面向全市范围内招生,但不得跨设区市招生。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