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第十四届全运会国际象棋赛在肥拉开帷幕

时间:2021-07-21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刘畅司晨

7月21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国际象棋项目将在合肥拉开帷幕。记者从昨日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国际象棋项目赛前媒体通气会上获悉,此次比赛,来自全国的26支代表队203名棋手和领队、教练将齐聚合肥“蜀山论剑”,现役女子世界冠军居文君、世界女子排名第一的侯逸凡等明星棋手的参赛将成为一大亮点。承办此次赛事,也结束了安徽没有承办过全运会比赛的历史。

明星棋手“蜀山论剑”

全国运动会是中国国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在2017年于天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上,首次设立了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记者从媒体通气会上获悉,本次全运会群众比赛国际象棋项目比赛将于7月21日至7月30日在合肥蜀山区举行。

本次比赛共分六个组别,分别为男子、女子个人公开组,男子、女子团体业余组,男子、女子个人业余组。赛事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届时,预赛将有来自全国的26支代表队,203名棋手和领队教练参加这一盛会,其中,现役女子世界冠军居文君、世界女子排名第一的侯逸凡、世界排名第三的丁立人等明星棋手的参赛将成为一大亮点。

作为本次比赛的东道主,安徽派出了八名选手参赛,分别是男子组的张荣庆、禹继洪、白鑫、郭世忠和女子组的张兢、朱春莉、李艳伟、朱瑞群。其中,六名选手来自蚌埠市,两位选手分别来自宿州市和亳州市。

为了让更多的爱好者感受到全运会的盛况以及更深入地了解国际象棋项目发展历程,赛事举办过程中,还将举行国际象棋项目系列文化展示,其中包含第43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赛男女队双冠奖杯、奥赛全场最佳综合表现奖杯、2007年世界女子团体锦标赛冠军杯以及精美棋具展示等。

合肥再办高规格全国体育赛事

“合肥是全国十四运会除东道主西安市以外,承办全运会项目最多的地方。”

合肥市体育局副局长陆志勇介绍,此前,经合肥市人民政府申办,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比赛国际象棋、象棋、围棋三个项目比赛定于今年7、8月份在合肥市先后举办,这结束了安徽没有承办过全运会比赛的历史。同时,此次全运会“三棋”比赛也成为合肥继成功举办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成功申办第五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之后,承办的规格最高的体育赛事组群。

据了解,此次全运会群众比赛象棋比赛将于7月25日至8月3日在合肥包河区举行,围棋比赛将于8月17日至23日在庐阳区进行。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