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轨道交通8号线正式开挖隧道

时间:2021-07-21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方佳伟

7月20日,合肥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迎来重大节点,首台盾构机——“长丰一号”从北城世纪城站顺利始发,向南挺进。同时,即将在年底开通的4号线也在加快推进,多个站点的地面交通也将陆续放行。

【8号线】从北城世纪城站始发,正式开挖隧道

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位于合肥市庐阳区与长丰县,线路全长22.5公里。中国中铁股份8号线一期土建施工总承包项目经理部项目经理刘长岭介绍,此次“长丰一号”盾构机从北城世纪城站右线始发,向梅冲路站挺进,1个月之后,启动这个区间的左线始发。

“正常情况下,这台盾构机在地下每天可以打通12~15米隧道。”刘长岭表示,北城世纪城站~梅冲路站区间以砂岩为主,相对来说难度较小。“预计在今年12月底,区间右线可以打通。”

本次盾构机始发站点北城世纪城站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总长227米,标准段宽度20.7米,采用明挖顺作法施工。该站自开工以来进展迅速,历时7个月顺利实现盾构始发的阶段性目标,比原计划工期提前了7个月。

轨道交通集团建设分公司有关人士透露,8号线一期工程于2020年11月底开工建设,总工期约60个月。截至目前,一期项目围护桩完成4169根,完成总量的84%;连续墙完成104幅,累计完成62%;全线12座车站已经全部开始围护结构施工,开工至今累计完成产值4.1亿元。

按照计划,8号线一期将力争在2024年建成,该线路通车之后,将为长丰县北城提供快速进城的通道。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合肥市既有建成轨道交通网的重要补充与完善。

【4号线】鸡鸣山路站本月撤掉道路东侧围挡

轨道交通4号线鸡鸣山路站位于望江西路与鸡鸣山路交叉口,沿望江西路南侧东西向布置。近日,有市民咨询,“鸡鸣山路站什么时候能完全建好,道路什么时候放行?”

对此,轨道交通集团答复透露,鸡鸣山路站目前正在进行A、D出入口及道路恢复工作,望江西路北侧当前还处于围挡封闭状态。

目前,建设分公司已督促施工单位优化车站附属施工工序,计划7月底撤掉道路东侧围挡,对望江西路路面进行重新铣刨并摊铺沥青,还路于民。另外,计划7月底将剩余两个出入口土建施工完成。

玉兰大道站预计10月地面道路恢复

轨道交通4号线玉兰大道站主体建筑已经封顶,且此路段主路逐渐恢复通行。最近,沿线居民发现,自7月11日开始,原本已经封顶的玉兰大道站点的路面又开始进行破除,“路面为何再次破除?何时可以恢复路面通行?”

对此,轨道交通集团表示,玉兰大道站位于习友路与玉兰大道交叉口,目前路面进行的破除作业属于车站顶板上方盖板破除及其路面恢复施工。预计今年10月份道路恢复,完成并放行。

【1号线三期】待供水管道完成回迁后即可对交口范围道路进行放行

轨道交通1号线三期天水路站位于新蚌埠路与天水路交口。近日,有附近居民反映,这里施工好几年,早晚高峰拥堵越来越严重,不知道地面道路何时能通?

轨道交通集团表示,该站点现阶段正在进行附属结构施工。由于前期受管线迁改影响,站点施工持续时间较长,导致围挡长期围蔽。

目前,新蚌埠路与天水路交口范围已施工完成,待供水管道完成回迁后即可对交口范围道路进行放行。其他道路在施工完成后也将陆续放行。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