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市区各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揭晓

时间:2021-07-20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束芳

昨日,市考试院发布了2021年合肥市区各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其中合肥一、六、八中三校联招统招线为703分。今年三校联招在坚持联合招生均衡派位不变基础上,在志愿填报时,考生需选报一所意向学校。三校联招均衡派位工作将于7月27日上午在合肥广电中心进行。

15所省示范高中实际录取16687人

据悉,今年我市中考市区共有22890名585分及以上考生填报了普通高中志愿,志愿填报率为99.72%,填报率创历史新高。据了解,报考第四批次学校艺术、体育特色班的考生,中考总分须达到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非艺体生)的80%,即468分,今年市区另有6158名468分及以上考生填报了艺术类、体育类特色班志愿。

今年我市普通高中继续实行平行志愿录取。共录取考生25075人(含一中、六中和八中三所学校国际班248人、强基班158人)。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585分及以上共有190人填报志愿未被录取。第一次录取结束后,招生学校空余计划426个(含国际班72个)。

据介绍,15所省示范高中学校实际录取16687人,占录取人数的66.55%。各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完成率继续维持高位。合肥一中、六中、八中联招指标到校完成率为99.69%;合肥九中因为新校区投入使用,实行寄宿制,受到考生家长的欢迎,指标到校完成率由去年的96.32%提高到今年的98.04%。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总体的完成率为97.37%。

一、六、八中三校联招统招线为703分

今年我市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依据各批次招生计划和考生志愿,通过多次计算机模拟录取与人工抽验相结合的方式,划定了各批次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其中合肥一、六、八中三校联招统招线为703分;合肥二中统招线为661分;

合肥市第六中学教育集团合肥市第三中学646分;合肥四中680分;合肥五中660分;合肥七中680分;合肥九中667分;合肥十中671分;合肥一六八中学683分。

据介绍,2021年合肥市区普通高中实行平行志愿,录取原则为“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具体方法如下:首先对每个考生进行多重排序(即根据考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分从高到低排序,总成绩相同的按综合素质评价等级从高到低排序,仍相同的按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等级从高到低排序,再相同的按体育、实验操作两科目考试等级从高到低排序,再相同的按文化课考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再相同的按考生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文化课考试及英语口试成绩总分从高到低排序),得到一个从高到低的顺序位。录取时,采用计算机录取方式,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依照顺序位从高到低,对考生按平行志愿的顺序依次逐个检索投档。

以合肥一中、六中、八中三校联招为例,联招统招生录取最低线为703分,对符合条件报考联合招生统招志愿的所有该分值考生,综合素质评价等级须达到AAAAA(5个A),方能录取;如综合素质评价等级相同时文化课考试等级须达到A+A+A-BA-(即2个A+、2个A-、1个B),再相同体育和实验操作考试等级须达到AA(2个A),再相同文化课考试必须达到633分,再相同语数外3门课总分及英语口试必须达到403分,方能录取;704分及以上且填报一中、六中、八中三校联招志愿的考生直接录取。其他学校录取原则均同上。

575分及以上未录取考生可参加补录

据悉,2021年合肥市区普通高中缺额补录计划共有426个,涉及12所高中学校。考虑到今年补录计划较多,为了满足更多考生就读普通高中的需求,将在补录阶段降10分征集志愿。即中考成绩575分及以上未录取考生可填报市区普通高中补录志愿。

补录设3个批次,共6个平行志愿。填报补录第一、二批次志愿的考生中考总分须达到575分及以上;填报补录第三批次艺术特色班志愿的考生,总分须达到468分及以上,且专业测试合格。

符合补录条件的考生可于7月22日9:00~17:00,在毕业学校网上填报补录志愿并进行志愿确认。单报考生到各区教育主管部门进行补录志愿的网上填报。市教育考试院将分批次,按照平行志愿录取原则进行补录。7月26日左右公布补录结果。考生可以通过合肥招生考试网(www.hfzk.net.cn)、合肥中考中招网(zz.hfzk.net.cn)进行查询。达线未录取考生如有意愿选择前往四县一市民办高中就读的,可到各县(市)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咨询。

三校联招均衡派位于7月27日举行

今年三校联招在坚持联合招生均衡派位不变基础上,在志愿填报时,考生需选报一所意向学校。从录取模拟情况看,一、六、八三校联招填报合肥一中意向的统招生和指标到校生均将参加均衡派位摇号;一、六、八三校联招填报合肥八中意向的指标到校生将参加均衡派位摇号。三校联招均衡派位工作将于7月27日上午在合肥广电中心进行,合肥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将进行现场直播。

今年在三校联招均衡派位工作中仍将符合条件的双胞胎作为一个号码进行派位(低分考生随高分考生)。对双胞胎考生及多子女家庭子女2021年均参加中考且达到联招线的,经申请可作为一个摇号单位,若其中一名考生因自主招生、强基班等提前录取到某一学校,依据个人申请另一考生可安排到同一学校、不参加摇号。从即日起至21日,符合条件的考生可向所在初中学校提出书面申请。

与此同时,今年三校联招均衡派位工作中首次给予残疾考生关爱。因身体原因不适合寄宿生活的残疾考生(须有残疾人证等证明材料),参加2021年中考达到三校联合招生分数线并被联招预录取的,由家长提出申请,经组织专家评估、公示后可安排到方便其就读的意向学校学习,不参加摇号。从即日起至21日,符合条件的考生可向所在学校提出书面申请。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