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何占豪新作《英雄泪》巡演音乐会·合肥站将震撼上演

时间:2021-07-16来源 : 中安在线 作者 : 佚名

7月16日晚,“初心不渝·伟业颂歌”何占豪新作《英雄泪》全国巡演音乐会·合肥站将在合肥大剧院拉开帷幕。

本场音乐会上,有着65年党龄的著名音乐家何占豪教授汇聚其60余年心血创作,领衔豪华演出阵容,合作上海汉成交响乐团、上海睿年合唱团,携手指挥家林志强,著名古筝演奏家李庆丰、罗晶教授,青年古筝演奏家吴蓉、李嘉瑶,青年小提琴演奏家孙敏娴,女高音歌唱家朱艳,越剧表演名家王舒雯、盛舒扬等众音乐名家,共同为合肥的观众们带来一场热血澎湃、荡气回肠的音乐盛会。

致敬先烈,何占豪新作《英雄泪》安徽首演

何占豪教授,作为新中国培养的第一批音乐家,亲历新中国从烽火岁月,走向和平,日益壮大。为献礼建党百年,何教授取材毛泽东诗作《蝶恋花·答李淑一》创作古筝协奏曲《英雄泪》,将古筝对细腻情感和恢弘气势的演绎发挥到极致,颂扬革命先烈英勇牺牲精神的同时,对英雄细腻情感进行了动人刻画,生动展现了传承百年的崇高信仰和精神力量。

本场音乐会将以古筝协奏曲《英雄泪》为主线演出作品,由何占豪教授亲自指挥,古筝版《梁祝》首演者、上海音乐学院教授罗晶古筝演奏,引观众走进这首情感饱满,充满浪漫想象与壮怀激烈的筝曲中,共同缅怀不朽的革命先烈们。

以情动人,名家齐聚演绎何占豪名曲

作为新中国培养的第一批音乐家,半个多世纪以来,何占豪始终坚持“外来形式民族化、民族音乐现代化”的创作之路,不仅创作出我国民族交响乐典范的小提琴协奏曲《梁祝》,更创作出《临安遗恨》、《西楚霸王》等殿堂级国乐代表作。

本场音乐会集结了强大的音乐名家阵容,共同演绎何占豪教授多部耳熟能详、镌刻民族精神的经典交响作品。著名古筝演奏家李庆丰,合作青年古筝演奏家李嘉瑶,演绎“民族音乐现代化”集大成之作《临安遗恨》;著名古筝演奏家罗晶教授、女高音歌唱家朱艳演绎唯美筝乐诗《陆游与唐婉》;越剧演员盛舒扬、王舒雯唱响越剧《梁祝》经典唱段《十八相送》;古筝演奏家吴蓉、小提琴演奏家孙敏娴带来古筝与小提琴协奏曲《梁祝》……众优秀演奏家、越剧演员携手,不断弘扬融合古典与民族精神,传承红色精神的动人旋律。

从“情深义重”到“家国天下”,感受何占豪教授如何将家国史诗化作华彩乐章,展现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英雄史诗;借此音乐会感承先烈遗志,重现历经百年岁月的荡气回肠,让民族精神、红色信仰薪火相传!

何占豪音乐艺术传承中心·安徽基地·盛大启动

本场“合肥站·《英雄泪》音乐会”的举办,还将见证“何占豪音乐艺术传承中心·安徽基地”的正式启动!

何占豪音乐艺术传承中心是何占豪教授于2004年亲自主导组建的专业音乐工作室,王静女士联合创办并任传承中心主任,在传承、普及何占豪优秀音乐作品的基础上,推动优秀中国音乐作品交流、挖掘优秀音乐及器乐人才、促进中国音乐文化艺术发展的建设交流。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不断推动,何占豪音乐艺术传承中心将以安徽基地的建立为契机,积极策划实施优质文化项目:开展器乐、作曲类大师班,传授作品演奏、创作经验,培养文艺领域专业人才;举办交响音乐会、艺术讲座,向广大群众普及高雅音乐;组织各类器乐作品大赛,带动青少年群体加入到传承中国经典音乐的队伍中来。践行何占豪教授的音乐理念,持续推动本土音乐艺术绽放多彩魅力,更好地服务于中国音乐文化艺术建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