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青春心向党 百年正芳华” 合肥经开区举办共青团话剧汇演

时间:2021-07-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弘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7月9日,合肥经开区“青春心向党百年正芳华”话剧汇演活动在该区高校三创园隆重举办。

本次话剧汇演活动由区海恒集团团委举办,团员青年们自编自导自演的《五四青年》、《红船初心》、《恰同学少年》、《小岗一夜》等四部话剧作品,以时间为轴先后展演,通过演员的生动演绎,带领大家体会共产党的峥嵘岁月,赢得了在场观众的广泛共鸣和阵阵掌声。

一句“斯年,我们胜利了”标志着《五四青年》话剧的落幕。剧中演员们全身心投入,精彩的表演让人身临其境,仿佛又回到了102年前那个动乱的年代:家国危难,山河破碎,以学生、工人为主体的全体民众群情激愤,游行示威,奋起反抗,一同掀起了反对帝国主义、反对军阀卖国贼的革命斗争。

回顾党的百年伟业,从嘉兴南湖的一叶红船起航。《红船初心》带我们走进春天的南湖,碧波荡漾,风景如画,承载着党的光辉历程的红船静静停泊于湖面,在古老的烟雨楼前绽放着马克思主义革命实践的光辉。站在中共一大会址上,要始终坚持理想信念,无论处于顺境或逆境,或在个人的成长过程中,都要做到不骄不躁,真正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

伟大的少年时代以天下为己任。《恰同学少年》以独特的角度来解读那个年代的激情岁月:时代青年的新生、社会教育的新生、苦难中国希望的新生。新生是这部剧的主线,沿着它的轨迹,展现了苦难变革中的社会、希望萌芽的社会。恰同学少年时,青春在这开始绽放。

十八个红手印,摁下了农村改革的启动键,拉开了农村改革的序幕。《小岗一夜》正是优秀的共产党员深入基层的的历史性思考。“荒凉的土地、低矮的房屋、破衣褴褛的村民”与“实行大包干,粮油大增产,踏上致富路,干群喜开颜”形成了强烈的反差,体现共产党人执政的精神智慧。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通过此次活动,号召集团广大青年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进一步激励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中,以实际行动为合肥经开区“二次腾飞”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海恒集团团委)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