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红色基因引领绿色振兴路

时间:2021-07-1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巍巍大别山,主峰在霍山。在霍山县这块红色土地上,曾洒下革命先辈的热血,也留下了代代传承的红色基因。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霍山在安徽革命斗争史上创下了“四项第一”:1929年5月发动了安徽省第一次民团起义——诸佛庵民团起义,拉开了六霍起义的序幕;1930年1月组建了安徽省第一支正规红军——中国工农红军第11军第33师;1930年4月成立了安徽省第一个县级苏维埃政府——霍山县苏维埃政府;霍山成为安徽省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全境赤化县,为安徽省红色区域中心。

在整个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霍山5万多优秀儿女为新中国诞生献出宝贵生命,占当时全县人口的四分之一。

我县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安徽省红色区域中心,红色资源底蕴厚重。追随先烈足迹,如今处处都能感受到霍山红色热土上的绿色发展。近年来,我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红色领航”,高标准打造红色阵地、高质量建造红色堡垒、高水平塑造红色队伍,用“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为民、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滋养着一代代老区人民奋勇前行。

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县深入挖掘本地丰厚的红色资源,打造红色“富矿”,打造“第二课堂”,培养讲解员队伍,精心打造一支“红色故事讲述者、红色精神诠释者、红色文化传播者”的红色讲解员队伍,传承革命精神。不断加大红色文化宣传。举办大型传承红色基因故事宣讲会,开展红色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景区等活动,制作红色文化主题宣传片,不断扩大红色文化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县境内红色资源丰富,众多红色遗址、场馆为革命传统教育提供了丰富的红色阵地。我县是全国红色旅游“1231工程”100个精品景点之一,目前已建成大别山安徽红色区域中心纪念馆、西镇暴动纪念馆、舒传贤烈士革命活动旧址群、安徽省红色区域中心纪念园、鹿吐石铺大捷纪念园、拥军文化广场、土地岭大捷旧址、军工博物馆、刘淠西故居、淠西广场等红色景区(点)。行走在霍山,随处可见红色元素。用好红色资源,激励今人,教育后代,成为霍山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有力的方式之一。

以红促绿、以绿带红,我县紧紧围绕“一谷一带”和“霍山最美旅游环线”,串起了鲜花小镇、渔乡小镇、茶香小镇、浪漫小镇、温泉小镇、石斛小镇、百合小镇、漂流小镇……作为中国中西部第一个国家生态县、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国家一级水源保护地,生态是霍山县最大的优势、绿色是最亮的底色。2020年11月,霍山成功捧回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金字招牌”。与此同时,我县还依托“亲山近水”优势,立体推进“全景霍山、全域旅游”建设,培育绿色经济新支柱。上土市温泉、太平畈石斛、佛子岭生态酿造三个省级特色小镇“三镇”联动,月亮湾作家村、仙人冲画家村、屋脊山摄影家村“三村”齐放,美丽乡村赢来“美丽经济”。

未来,我县还将继续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做好“红”“绿”文章,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让霍山成为越来越多人向往的“诗和远方”。(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