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俄罗斯工程院中国长三角中心揭牌成立

时间:2021-07-12来源 : 人民日报作者 : 佚名

俄罗斯工程院中国长三角中心

7月10日上午,俄罗斯工程院中国长三角中心在2021年(第十三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暨第二届“苏州科学家日”活动开幕式上揭牌成立,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过利平、俄罗斯工程院中国中心总干事丁志峰共同揭牌。

现场揭牌

第十、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出席活动。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志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主持开幕式。中国科学院院士沈学础、王志新、薛永祺、唐叔贤、郑兰荪、郑有炓、朱日祥、柴之芳、金亚秋、郝跃、周成虎、徐红星、徐春明,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崇祺、陈君石、谭建荣,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杨军,日本工程院院士李颉,欧洲科学院院士张金龙、时玉舫、过敏意;人社部专技司司长李金生,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张全,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才办副主任洪浩,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真荣;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市委副书记朱民等出席开幕式。

长三角中心的成立,为促进俄罗斯工程院与中国长三角地区的深入交流对接、助力产业发展以及助推中俄科技创新持续合作将发挥积极重要作用。中心将根据长三角区域特点、产业特色,科学布局、统筹对接和批量引入俄罗斯工程院院士专家团队、科技创新成果和高新技术企业等。特别是将根据长三角各有关城市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需求,建设一些创新中心或产业技术研究院等高能级平台。

长三角中心还将作为俄罗斯工程院中国中心与苏州这一全球知名工业强市创新合作的总平台,负责双方战略合作的顶层设计和全面推进,统筹做好俄罗斯工程院在苏科技创新载体的建设管理、在苏科技和产业化合作项目的组织实施,推动俄罗斯工程院专家到苏创新创业,以及开展技术供需对接和产学研合作等活动。尤其是将在俄罗斯工程院与长三角城市合作中发挥先锋示范作用。

俄罗斯工程院中国中心是在中俄两国元首签署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共同举办中俄科技创新年活动大背景下,由俄罗斯工程院和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等合作成立的国际新型科学组织。2020年12月22日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成立仪式,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和外国专家服务司、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中国工程院国际合作局等有关部委单位负责人以及俄罗斯驻华大使馆科学参赞等出席并致辞。中国中心名誉主席由俄罗斯工程院院长古谢夫院士、国家外国专家局原局长马俊如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杜祥琬院士担任,主席由俄罗斯工程院副院长阿纳托利院士担任。

俄罗斯工程院中国中心去年12月22日成立

俄罗斯工程院是具有重要国际学术影响力的科学机构和全俄公共组织,由苏联20部委和苏维埃俄罗斯共和国于1990年5月13日成立,是19世纪下半叶俄罗斯工程技术学会的历史传承者、前苏联工程院的继承者。1993年获得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咨商地位,199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中欧和东欧新技术专家组织之一。目前由超过1350名院士和通讯院士组成,他们有俄罗斯科学家、工程师及大型生产企业组织管理者,超过200名集体成员,以及超过40个区域的分支机构。还吸纳了来自世界30个国家的100多名外籍院士,包括中国多位两院院士等知名科学家。

俄罗斯驻华大使馆科学参赞致辞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