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虞爱华: 超前抓精准抓负责抓,努力以万全之策确保防汛万无一失 !

时间:2021-07-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7月7-8日,我市遭遇强降雨天气,24小时降雨量187.8毫米、最大小时雨强62.9毫米,均是全国第一。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深入防汛一线实地督查,并主持召开市防汛应急指挥部会议,分析研判形势,安排具体工作。市领导韦弋,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及气象和水文专家参加。区领导单虎、余波、朱华军在大杨镇防汛路积水点陪同督查排涝工作。

7月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调研庐阳区龙灯路和防汛路交口德园东门积水点。

董铺水库已于8日11时开始泄洪,虞爱华首先来到这里,沿着堤坝察看水库运行和泄洪情况,要求密切跟踪雨情,加强水情监测和科学调度,既不能“滴滴难舍”,也不能“过度排泄”,既要保大堤安全,也要保汛后城市供水安全。虞爱华随后来到庐阳区防汛路积涝点,向在场的市政人员了解淤泥清理、管道疏通等情况,嘱咐加快进度,尽早解决局部排水不畅问题。他指出,城市积涝点就是群众闹心点,对类似防汛路等易积涝路,汛期后要抓紧升级改造,让群众不添堵、早受益。

7月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调研董铺水库防汛工作开展情况。

7月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召开市防汛抗旱应急指挥部会议。

虞爱华强调,当前正值防汛关键期,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克服侥幸心理,算好政治账、经济账、民生账,超前抓、精准抓、负责抓,努力以万全之策确保防汛万无一失。

一要大力整治城市新老积涝点,立即启动城区暴雨强度标准公式修编,查清底数、挂图作战,隐患不除绝不收兵,努力把汛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二要全面排查重点区域风险点,盯紧庐江钟山铁矿等尾矿库以及全市弃土场、工地围挡等紧要处,必要时果断转移安置人员,宁可早做,不可迟疑。

三要把责任落实落细落小,适逢各县市区和乡镇党委刚刚换届,“新官上任”要尽快熟悉当地水情,扛起责任,打好防汛主动仗。

今天,单虎、赵庆一等区领导,还分别前往各乡镇街道、庐阳经开区督导防汛、排涝工作,调度安全隐患排查、雨情处置等工作。(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