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3号线高架段将增设一段声屏障

时间:2021-07-07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方佳伟

开通一年半之后,合肥轨道交通3号线计划在7月中旬对高架段临时关闭半个月,以便安装声屏障。目前,正在征求公众意见。7月6日,记者了解到,最终临时关闭的起止时间将在近期对社会发布。

2019年12月26日,3号线开通初期运营。截至今年6月24日,3号线总客流已经超过了9153万人次。3号线是目前合肥市已经开通的轨道交通线路当中,唯一设置了高架段的线路,在新站高新区境内有4个高架站点,从西到东分别是幼儿师范站、职教城站、职教城东站、相城路站。

3号线开通之后,高架段沿线居民反映了高架段运营噪音问题。前期,合肥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通过多种方式缓解问题,比如组织列车在职教城至职教城东站区间限速运行,但无法彻底根治噪音问题。为有效改善3号线高架段沿线噪音问题,声屏障改造施工势在必行。

近日,不少乘客在3号线的高架段站点内看到了一份《合肥市轨道交通3号线高架段停运期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众参与公示》。公示透露,按照目前的计划,轨道交通集团准备在高架段梦溪小镇沿线设置声屏障,施工工程位于职教城站与职教城东站之间,工程总长500米。

此次公众参与公示显示,针对3号线高架段声屏障施工,经研究分析,拟采用高架段(相城路至幼儿师范站)全天临时关闭方案,集中资源开展声屏障施工,临时关闭计划安排在7月中旬为期15天。

“临时封闭期间,4个高架站点均不停靠,乘客可以在文浍苑站上下地铁。”相关人士透露,目前,此次公示将在7月9日结束。之后,将根据政府部门批复的实际情况,确定3号线高架段临时关闭的具体起止时间,并对外公布。

7月9日之前,3号线高架段两侧影响范围内的居民、商铺、学校、基层组织及企事业单位等,可向建设单位合肥轨道交通集团(电话:19955198276)、专题编制单位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电话0551-62123887)等发表意见和建议。

意见和建议的内容包括对该事项实施的态度;对高架段临时关闭可能产生的生活成本变化、交通出行等方面影响的意见和建议,在高架段停运期间工程施工对环境保护的措施和方案等。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