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鲁朗国际旅游小镇

时间:2021-07-0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鲁朗:藏语意为“龙王谷”、“神仙居住的地方”,素有“天然氧吧”、“生物基因库”、“一个美的让人不想家的地方”等美誉。鲁朗位于林芝市东部近郊,辖域面积达3152平方千米,平均海拔3385米,318国道横穿全镇东西,西向林芝市区约70公里,距林芝米林机场约100公里(车程2小时),东过波密可至成都。藏东南谷地丰润的雨水与温暖的阳光,为它带来了繁茂的植被与怡人的气候,年平均气温12℃,森林覆盖面积超过80%,拥有色季拉国家级森林公园、南迦巴瓦峰、鲁朗林海、雅伊沟、高原谷地田园风光等独具魅力的自然景观和明吉村、扎西岗村等独具工布藏族、康巴藏族特色的人文资源。民间至今流传着“到了工布鲁朗,会忘记自己的家乡”的赞誉。

鲁朗旅游小镇

鲁朗旅游小镇酒店群

鲁朗星空

工布响箭

花海

鲁朗国际旅游小镇是广东省重点援建项目,也是西藏自治区重点旅游开发项目,历经粤藏两省区九年精心规划建设运营,总投资超40亿元。以“藏族文化、自然生态、圣洁宁静、现代时尚”为核心理念设计,把鲁朗小镇打造成为“国内外知名的旅游小镇、藏东南旅游集散中心。鲁朗国际旅游小镇的建设运营推动林芝旅游产业升级、带动当地贫困人口就业、改善鲁朗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精准扶贫注入新鲜血液、规范当地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2019年鲁朗小镇共接待游客82.8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852.41万元,2020年受疫情影响小镇共接待游客58.0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290.92万元。

目前,鲁朗已获得“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西藏首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全国影视指定拍摄景地”、“中国最美户外小镇”、“中国天然氧吧”、入围国家工信部“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乡镇名单”、“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全国藏文化旅游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中国2019旅游扶贫标杆项目”、“2020年中国休闲度假案例”、“2018阿拉丁神灯十大工程奖”、建筑设计入围“2017世界建筑节WAF大奖”等荣誉,还获得西藏自治区生态旅游示范区、绿色旅游示范区、自治区双创基地等称号。(由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鲁朗工作组提供)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