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白水仙瀑景区

时间:2021-07-0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白水仙瀑景区位于广州市增城区派潭镇,拥有高山瀑布、原始森林、浅滩湿地、峡谷天池等广东罕见的自然生态资源,是国家AAAA级景区,享有广东“山水名片”美誉。景区山高林密,雨量丰沛,充沛的降雨造就了落差达428.5米的全国内地落差最大瀑布——白水仙瀑。景区空气清新,负离子含量高,据权威机构测定,山林空气中负离子含量高达11.25万个/立方厘米,是怡情洗肺的“天然大氧吧”。

白水仙瀑景区内规划有多条观光游览线路,包括有9999级石阶的广东最长登山步道——“天南第一梯”、全国唯一用海船木建造的亲水栈道。山下还建有广东首条绿道——白水绿道、奇趣水谷等配套设施,让游客登山归来尽情放松。

天南第一梯——广东最长登山步道

天南第一梯享有“广东最长登山步道”的美誉,横跨三座高山,连接两大天池,从山脚到山顶全长有6.6公里,共有9999级石阶,拾阶而上可漫赏奇峰仙瀑之秀色,尽得天地自然之灵气。

海船木栈道——广东最美徒步路线

海船木栈道是白水仙瀑景区最受欢迎的游览线路,也是国内唯一用海船木建造的亲水栈道。栈道全程沿着峡谷、紧贴着溪流、迎着瀑布修建,我们走在上面可以观瀑、戏水,呼吸一下混合了空气负离子、森林精气的、还透着水雾的清凉空气。漫步其上,游走峡谷,格外写意休闲,故有广东最美徒步路线的美誉。

奇趣水谷

在奇趣水谷我们可以体验到戏玩自然山水的野趣。“梦幻丛林”水雾弥漫、非常凉爽;“叠趣水涧”蜿蜒曲折、石头奇趣各异,“童话森林”更是充满卡通梦幻色彩,石头上和树上都描画了河马、斑马、鹦鹉等森林里可爱的小动物,还有五彩缤纷的花朵点缀其中,惟妙惟肖,奇趣纷呈,有如走进神秘的梦幻森林。

299级会仙桥

299级会仙桥是沿着登山步道往上攀登的第一处见到仙瀑全景的地方。在此处仰观瀑布犹如一位美丽的古代仕女,她迎风而立,手执白莲,裙袂飘飘,雍容端庄。传说中,白水仙瀑是八仙之一何仙姑的化身。据说,何仙姑的家就在毗邻派潭镇的小楼镇,但她得道成仙,却是在灵气独具的白水仙瀑。

699级双龙汇

699级双龙汇是白水仙瀑最著名的景点之一,白水仙瀑奔流于峡谷之中,在山涧遇到巨石后一分为二,分开的水流好像两条洁白的蛟龙盘旋而下,最后汇合而成一池碧绿。在阳光的照耀下,还会邂逅到七色的彩虹呢!

  

1299级观瀑台

1299级的“观瀑台”是整座山最大的一处观瀑点。虽然距离瀑布并不是最近的,但在这里我们能够感受到瀑布之水天上来的气势。正如其名,这里是“望瀑祈福”的绝佳位置,遥望着瀑布,在心中默默地给自己的亲朋好友送上祝福!

1499级瀑鸣台

1499级的“瀑鸣台”是广东省内空气负离子含量最高的地方,经权威机构——中南林学院测定,此处的空气中负离子的含量瞬间可高达每立方厘米11.25万个,可以说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天然大氧吧。空气负离子具有杀菌、降尘、清洁空气的功效,能够改善哮喘、降低血压、改善或根治偏头痛等疾病。

   

2199级亲瀑台

在2199级亲瀑台我们可以第二次零距离地触碰到瀑布,这里的水流要比1499级更湍急一些,距离瀑布也更近一些,称它为“亲瀑”可是再恰当不过了。

3299级沐瀑台

登上了3299级,就到了第三次零距离接触瀑布的地方“沐瀑台”。飞泻而下的瀑布撞击山石溅起了水花,伴着清风,激起了一层水雾,置身其中,沐浴山林水雾,感受天地自然灵气。

4099级仙姑天池

攀登至山顶即到了仙姑天池,也就是瀑布的源头,放目远望,一潭碧湖,万木葱茏,清幽秀丽,美景天成。清风拂过,引皱一池绿水,甚是凉快。因为地处山区,山上的温度要比广州市区低10度左右,在夏日里,可以享受这里难得的清爽。

白水绿道——广东首条绿道

白水绿道起始于白水仙瀑景区石马龙水库,是广东首条绿道增城绿道的起始段,全长16公里,且与机动车道完全分离,骑车、徒步观光皆宜,可沿途观赏乡村田园、竹林风光、河岸风情。

(图文由广州华侨城文旅小镇投资有限公司提供)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