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市最大疫苗接种点奥体方舱临时接种点关舱

时间:2021-07-0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沈俊 孙雨静 朱琛琛 虞俊杰

7月5日17点,随着最后一位市民完成疫苗接种,合肥市蜀山区奥体中心方舱新冠疫苗接种点完成使命,在开仓工作60天后,正式关舱。7月6日起停止集中接种新冠疫苗。

累计完成疫苗接种约27.8万剂次

奥体方舱接种点开舱接种至今,共有412名医务工作者身赴一线,与病毒赛跑,参与疫苗接种工作,为了群众的生命健康,加班加点奉献在岗位。在奥体关舱之际,蜀山区为6名医务工作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为省立医院、省中医院、奥体中心等集体单位代表颁发感谢信。

贾先生是当天最后一位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他当天接种的是北京科兴第二针次。他表示,接种过程很顺利,白衣天使非常辛苦。“指示牌很清楚,现场还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引导,很快就完成接种了。”

为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最大限度方便居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满足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需求,5月7日起,合肥市蜀山区启用方舱接种点,该接种点占地约3000平方米,共设置了15个询问诊登记台、30个疫苗接种台,按照一人一岗配齐登记、接种和医疗保障人员。周一至周日。每天从上午8点到深夜,不间断开展接种工作,接种人次达900人/小时,日接种量最高达10000针次。截止7月5日,已累计完成接种约27.8万剂次,在蜀山区乃至全市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目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强度可以满足居民需求,因此奥体方舱也圆满完成了光荣的历史使命。”蜀山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贴心服务获市民点赞

奥体方舱接种点运行期间,蜀山区城管局与街道、公安等部门密切配合,拉起多道警戒线,搭建临时遮阳棚、雨棚,采取定岗和巡逻的方式,积极疏导市民有序排队。

据悉,蜀山区还采取发放预约排号单的办法,缩短接种等候时间。这一便民举措得到群众一致“点赞”

“我们一共制作了五种颜色的单子,每张单上都有进场馆接种的具体时间,这样就避免了占位以及不必要的等候,节约市民等待时间。”蜀山区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

在人员保障方面,蜀山区建立了1400余名接种人员库,从省立医院南区、省中医院、镇街卫生服务中心等选调有资质、经验的专业人员至奥体方舱接种点,先后共计有412人参与其中。疫苗接种最吃紧的时刻,所有工作人员放弃中午休息时间,晚间延时接种,满足市民接种需求。

今后市民到常规接种点接种疫苗

奥体方舱接种点关舱后,市民可以去哪里接种疫苗?据蜀山区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蜀山区设立了15个常规接种点、13家临时接种点以及N个巡回(移动)接种点的接种网络布局,能够最大限度、最快速度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全人群覆盖,市民可就近接种,建立免疫屏障。

蜀山区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每天会通过卫生服务中心或接种机构微信公众号发布当天疫苗接种信息,并通过各接种点现场指示牌发布市民可根据自身需求适时接种。”

下一步,蜀山区疾控中心将继续加强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安全监督,强化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监督检查,切实筑牢疫情“防火墙”,巩固“抗疫”成果,为市民健康保驾护航。

(沈俊 孙雨静 朱琛琛 虞俊杰文/摄)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