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互联网+” 监管5大平台交易情况

时间:2021-07-06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陈瑶 王伟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与京东“互联网+政务”市场监管系统“红盾京通”顺利完成了首次京东平台交易数据的协查反馈。据悉,目前该局已打通了对淘宝、天猫、1688平台、京东、京喜5大平台网络交易信息在线协查通道。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早在2017年,该局就成功与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及阿里巴巴集团“红盾云桥”平台对接,此次与京东“红盾京通”系统成功对接,标志着与京东正式建立了政企共治监管机制。通过该系统,可以实现对合肥在京东旗下的京东平台与京喜平台上经营的网络经营者进行整体性、具象化了解,通过与自建的“合肥市网络交易监管服务平台”内数据进行碰撞比对,可以进一步增强网监平台内电子商务经营者主体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

与此同时,利用“红盾京通”系统在线案件协查的快速响应通道,市市场监管局能够及时获取涉案经营者的基本信息,并迅速调取交易快照、销售记录等电子数据,为违法主体的落地追查、案件的取证固证提供重要手段,大幅提升投诉举报处置与案件办理的效率。

据介绍,目前市市场监管局已打通了对淘宝、天猫、1688平台、京东、京喜5大平台网络交易信息在线协查通道,未来将进一步提升“互联网+政务”监管手段,拓展与大型电商平台的数据联通,更好地维护网络市场良好经营秩序,促进合肥市网络经济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