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增长254.8%!今年前5个月合肥综保区进出口值实现61.22亿!

时间:2021-07-01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佚名

2021年1-5月,合肥综保区实现进出口值61.2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4.8%。其中,出口14.73亿元,同比增长233.8%;进口46.49亿元,同比增长262%。1-5月,综保区累计实现进出口货运量1.81万吨(其中出口1.2万吨),同比增长456.7%,成为稳外贸、稳外资的重要力量。

不断提升主导产业产能

区内集成电路产业重点企业产能快速提升、产值高速增长,其中晶合12英寸晶圆项目2021年3月产能突破4万片/月,实现了在手机面板驱动芯片代工领域领先的目标,预计在2021年底N1及N2厂达满产,届时总产能将达到10万片/月,成为全球晶圆代工领域排名前十的公司。2020年,区内规上工业项目产值18.0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1.3%;今年一季度,区内规上工业项目产值7.4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7.6%。

晶合集成

全力打造中欧班列内陆港口岸

2020年6月,合肥综保区实现中欧班列货物在保税区的二次转关,切实推动外贸企业进出口业务发展。2020年9月,合肥综保区首个中欧班列进出口贸易项目——安徽邦达兴中欧班列进出口贸易项目签约,首次通过“物流一体化”模式实现综保区与中欧班列货物的快速流转和无缝对接。今年1-5月,安徽邦达兴中欧班列进出口贸易项目实现进出口额4.21亿元人民币,货运量6336吨,在综保区出口货运量中占比超过50%。今年6月份,与合肥国际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合肥市陆港型物流枢纽建设。

安徽邦达兴中欧班列货物装箱出运

推进保税服务及跨境电商发展

2020年9月,完成3000平方米跨境电商保税仓的升级改造。今年3月份,中海物流园项目完工,新建成3.6万平方米高标仓,将进一步提升合肥综保区进出口贸易承载力。目前,园区共引入物流企业及跨境电商企业20余家,今年1-5月,实现跨境电商交易额1258.49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30%;完成清关单量44.32万票,是2020年全年业务完成量的12倍。

中海高标仓

在全球疫情等叠加因素的影响之下,合肥综保区始终将“保生产、稳外贸”作为首要工作,下一步,合肥综保区将继续围绕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大力拓展综保区平台功能,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推动在建项目加快建设,保持园区主要经济指标快速增长。

合肥综保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