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轨道交通三期工程快速推进

时间:2021-06-30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方佳伟

云霄路站封顶、护城路站封顶、2号线西延排上议事日程……截至目前,合肥轨道交通三期项目已经有5个车站实现了主体结构封顶。从6月29日开始,4号线热滑范围将进一步扩大。

护城路站主体结构封顶

6月29日上午,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项目迎来新的节点。第二台盾构机“奋进一号”顺利始发。19天之前,第一台盾构机已经启动隧道开挖。

最近几天,在建轨道交通项目捷报频传。6月28日,2号线东延线护城路站主体结构顺利实现封顶,成为这条线路当中第三个封顶的车站。6月26日,位于肥西县青龙路与云霄路交叉路口的云霄路站顺利封顶,成为3号线南延项目当中第一座封顶的车站。

轨道交通集团建设分公司相关人士介绍,从去年9月底陆续开工以来,截至目前,合肥轨道交通三期项目6条线路当中已经有5个车站实现了主体结构封顶。

2号线拟西延12.7公里

2号线运营,每月的乘客数量稳居线网首位。2号线东延项目加快建设,而西延项目也有了最新的动态。近日,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发布了2号线西延线工程可行性研究及勘察设计总承包招标公告。

按照目前的初步考虑,2号线西延线工程东起南岗站,线路出站后经长江西路,行至枣林站。线路全长12.7千米,全为地下线,设车站8座,其中换乘站1座,平均站间距1560米。

2号线西延线投资估算约89.65亿元,于新桥大道与长江西路东北角地块内设新桥大道停车场(最终以批复方案为准)。

4号线热滑区间再“延伸”

“热滑”是指轨道交通在“电通”的基础上,地铁列车自行运行,对车辆、供电、接触网、轨道等系统间匹配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测。今年1月28日,轨道交通4号线启动了首次热滑。

当时,热滑区段为科学城车辆段至长宁大道站,途经鸡鸣山站、方兴大道站、长宁大道3个车站,热滑区间长度约5.95公里。最新消息是,6月30日上午,热滑将进入新阶段,从长宁大道站到呈坎路站列车上线热滑。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