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下半年合肥将“挖潜”更多停车位

时间:2021-06-29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吴奇

近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今年以来合肥正深入挖潜,合理布局公共停车场,缓解停车难题。根据最新进展,下半年,520广场、潜山路初中等公共停车场正按计划推进;同时支持企事业单位利用自有用地改、扩建停车场,省建设厅、皖能大厦、百大停车场也将加快建设步伐。

2020年共建成停车位100584个

随着合肥城市化进程的加速推进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城区停车难问题越来越突出。

近年来,为合理满足市民停车需求,市城乡建设局充分发挥停车场建设牵头作用,坚持“以配建停车场为主,公共停车场为辅,路内停车位为补充”的原则,积极拓展地上、地下空间,通过实施立体、地下停车场等方式集约利用土地资源,深入挖掘控制区内可用空间,更大限度增加停车位的供给量。2020年共建成停车位100584个,其中配建约92148个,公共停车位8436个。

为加快全市公共停车场建设,鼓励在新建广场、学校操场、公园绿地等公共设施时实施同步建设地下停车场,以促进城市建设用地复合利用。目前,已建成翡翠学校、一环长丰路、中山路初中、王下份等一批公共停车场,520广场、潜山路初中等公共停车场正按计划推进。

支持企事业单位改扩建并开放停车位

为支持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利用自有用地改、扩建停车场,形成有效的资源调配,缓解停车难问题,市级建设部门还综合施策,支持改、扩建一批停车场,并适时向社会开放。

根据合肥市的规定,党政机关及各类企事业单位,可利用自有存量用地改建、扩建公共停车场。利用自有存量土地,在地上(下)空间新(改、扩)建公共停车场的,保留原土地性质和用途不变;新建、改建、扩建地下公共停车场和地上立体停车楼停车位超过100个的,允许配建部分商业设施,用于汽车美容、快修、汽车租赁等商业增值服务,商业设施建筑面积控制在总建筑面积的10%以内。

目前,已建成火车站综合管理办公楼、省立医院等停车场,省建设厅、皖能大厦、百大停车场正在加快实施。

推进地铁“P+R”停车场项目规划

除了梳理出停车难路段,统筹考虑,深入挖潜外,考虑到中心城区的土地资源紧缺,借鉴国内外其他城市的经验,按照“小型化、立体化、分散化”的停车场布局原则,大力发展占地面积小的立体停车场(库),鼓励采用停车楼、机械立体式停车库、地下停车库等方式,以便在有限的空间内尽可能多地增加停车泊位的供给量。

在稳步展开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同时,今年下半年建设部门有望推进地铁“P+R”停车场项目规划。力争让城市轨道交通、城市公交以及私家车出行系统有机结合,实现无缝对接,让人们出行有更多选择,进一步缓解市区“停车难、行车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