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今夏合肥用电量预计将达947万千瓦左右

时间:2021-06-28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吴奇

近日,记者从电力部门获悉,今夏合肥用电量最新预计将达947万千瓦左右,同比增长12.1%。为保障电力资源在高峰期使用更合理更绿色,今年内全省率先实现对3万余户公共机构用电在线监测和智能分析。

随着合肥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完成220千伏振宁变电站集中式改造,历时近4个月的合肥电网2021年春季检修工作至此圆满结束,进一步提升供电可靠性,保障广大市民今夏用电安心。

进入夏季,气温稳步攀升,合肥电网已全面进入迎峰度夏阶段。根据科学预测,今夏合肥电网最大负荷或将首次突破900万千瓦,达947万千瓦左右,同比增长12.1%,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保障工作提出更高要求。为此,自迎峰度冬结束后,合肥供电公司通过对变电站及线路的负荷、电压质量等大数据全面分析,有针对性查找薄弱环节,科学制定检修工作计划。

截至6月22日,在近4个月的时间内,该公司共完成全市129座35千伏以上大型变电站的1615项检修工作,累计消除故障、隐患759条。“在做好检修工作同时,我们对负荷需求旺盛的庐江变、河东路等变电站进行了增容、扩建,及时完成43项城市配电网和146项农网升级改造,进一步优化城乡供电网络,精准解决负荷重载等问题,整个合肥电网将用更加‘健康的体魄’迎峰度夏。”合肥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负责人表示。

为了保障电网平稳运行,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还将加快推广“以电代煤、以电代油、以电代气”,推动各行各业加快电气化进程,去年一年全省完成电能替代项目3389个,替代电量80亿千瓦时。今年1至4月,完成电能替代项目783个,替代电量21.48亿千瓦时。

2021年,国网安徽电力瞄准公共机构节能减碳领域,鼓励各地打造分区域、分行业的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打包项目。截至5月底,全省已签订公共机构能效管理意向协议146份、合同6份,实现所有市县级党政机关典型示范项目全覆盖。安徽电力工作人员表示,“预计到今年底,我们的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合同额将超过30亿元,实现对全省3万余户公共机构用电的在线监测和智能分析。”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