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塔什干-合肥”中亚棉纱回程专列发运

时间:2021-06-28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王骏超

乌兹别克斯坦当地时间6月21日16:52,一列满载1200吨中亚棉纱的专列从塔什干丘库尔赛铁路场站缓缓驶出,经霍尔果斯口岸入境,约15天后到达合肥北站物流基地。

乌兹别克斯坦是“丝绸之路”上的明珠,风情无限。它以盛产优质棉花闻名世界,被誉为“白金之国”,是中亚最大的棉花生产国和出口国,本次发运的棉纱共计100TEU,标志着今年合肥中欧班列中亚回程方向首开,同时开辟了丘库尔赛新站点。2021年截至目前,合肥中欧班列已累计发运237列,其中中亚方向96列。

自2019年开通合肥北-塔什干点对点中亚班列以来,合肥国际陆港不断织密线条网络,丰富运输品类,提高服务能力,扩大辐射范围,累计开通45条线路,点对点直达14个国家,42个国际节点城市,持续构建“中欧去回程+中亚去回程”进出口“双线双向”通道,助力安徽与中亚地区贸易往来。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