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灯光映碧水” 四里河滨水生态公园夜景璀璨绽放

时间:2021-06-2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涛

近日,记者从庐阳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获悉,由该中心负责实施的四里河滨水生态公园夜景景观亮化工程已完工亮灯。该亮化工程北至防汛路、南至南淝河入河口,贯穿整个四里河滨水生态公园,主要对园内道路功能照明进行提升改造,对河道两侧绿化、湿地、公共建筑进行景观亮化。

随着四里河沿线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夜间到四里河滨水生态公园游玩散步居民逐渐增多。公园夜景景观亮化工程亮灯,既照亮了公园的道路,又扮靓了公园的夜色。本次夜景亮化以照明为主,在完善园区内道路照明的基础上,以园区为主体,通过水系、景观走道为纽带,将各个景观节点贯穿联合,分段规划,构建多维度夜景空间,用移步换景的手法塑造具有区域特征的景观亮化,打造宜居又不失趣味的夜间休闲空间。

四里河滨水生态公园园区整体灯光功能照明规划为3000K,景观照明以单色为主,设计之初遵循以功能照明服务周边居民,注重对植物的保护,选用低碳节能的LED灯具控制能耗,选用实用、生态、经济、安全的低压灯具四大原则,并采用先进的智能控制系统,严格控制照明时间、照明亮度、照明角度,减少无效投光、杜绝光污染。

自今年3月进场施工以来,庐阳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精心调度各参建单位,始终把质量、安全牢记在心,严格按照建设流程组织实施,引入第三方检测、接受第三方质量安全巡查,每周召开项目例会,解决施工中各类问题。经过三个月施工,共安装庭院灯、草坪灯、投光灯、洗墙灯、点光源等各类灯具约9000套,敷设管线约100000米。(张涛)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