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首批入选!合肥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

时间:2021-06-16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郭晓玮 黎静

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近期,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对第一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竞选结果进行公示,合肥市巢湖流域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经竞争性评审,成功入围。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践行“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理念,中央财政2021年对地方开展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给予支持。项目旨在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实现山上山下同治、地上地下同治、流域上下游同治。要求各省申报项目不得超过1个,全国支持项目不超过10个,中央财政将对每个项目给予不超过20亿元专项资金支持。

据悉,合肥市申报的巢湖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实施期限为2021~2023年,总投资151.14亿元,实施修山育林、节水养田、治河清源、修复湿地、智慧监管等八类37项工程措施。其中,中央财政补助20亿元,主要用于矿山生态修复、水环境综合治理等中央与地方共同事权范围的项目。通过项目的实施,将巢湖流域建设成湖泊型流域一体化保护和修复的样板,打造成为长江中下游的重要生态屏障。

下一步,合肥市将按照申报要求,积极推进项目实施,强化绩效管理,着力构建一江安澜图、一山翠绿画、一湖碧水梦、一渠清流水的美丽巢湖。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