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轨道交通助推市民幸福生活“加速跑”

时间:2021-06-15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王骏超

延长周末运营时间、节假日延长高峰时段为市民“加班”、提速增强出行效率……近年来合肥市轨道交通项目建设有速度、保障有力度、运营有温度,助推市民幸福生活“加速跑”。

主动“加班”  延时保障出行

昨天是端午节,忙完工作,合肥小伙刘华欢坐上G7433列车,从南京赶回合肥,22时走下高铁列车,再乘轨道交通1号线回家。“全程畅通且无缝对接,不用匆匆忙忙,出行体验非常好。”刘华欢告诉记者。

每逢节假日,合肥轨道交通便自告奋勇“加班”,这个端午假期也不例外。其中,1号线从合肥火车站、九联圩站、合肥南站发出的末班车都推迟,从合肥火车站前往九联圩站末班车发车时间由23:15延后至23:50;合肥南站前往合肥火车站末班车发车时间由23:55延后至00:15;九联圩站前往合肥火车站末班车发车时间由22:40延后至23:00。

据悉,1号线作为与国铁接驳主体线路,开通运营以来,与国铁接驳率是运输组织调整统筹考虑的关键因素。其中,合肥南站作为线路中间站,在延长线路两端站末班车时间的同时,自2018年3月9日起增开合肥南站末班车(自合肥南站投入,往合肥火车站方向载客),末班车时间为22:40,合肥南站高铁接驳率达98%。

灵活运营  周末回程无忧

上个周末,刚刚高考结束的闫亮亮和同学一起聚会放松,“结束时已经是晚上10点半,还能坐地铁回家,安全、便捷、省心,真的很方便。”

据介绍,为保障市民夜间游玩及出行需要,今年以来合肥轨道交通实行了两套运营方案,周一至周四正常运营,周五至周日适当延长运营时间。

此外,三里庵站岛式公交站台与轨道交通2号线连通,市民直接乘坐扶梯就可从地铁站直达公交站台。

适当提速  市民通勤加速

最近,很多市民发现合肥轨道交通列车变快了。自开通运营以来,合肥轨道交通适时适当提速,提升运营效率,1号线列车旅行速度由30.93km/h提升至31.81km/h,2号线列车旅行速度由33.39km/h提升至33.67km/h,3号线列车旅行速度由30.76km/h提升至32.05km/h。

为配合3号线,1、2号线除同步压缩最小行车间隔至4分50秒外,同时在线路中间站同步开行首班车(6:00),1号线紫庐站上行、朱岗站下行同步开行首班车。2号线大蜀山站上行、东七里站下行同步开行首班车。3号线繁华大道站上行、洪岗站上行、勤劳村下行、合肥火车站下行同步开行首班车。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